亞城(Georgia Tech)開學前的生活

Howard Hsu
Lun’s Life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ug 20, 2019

前言

時至今日,已經在亞特蘭大待了快三週了,對於一個初次踏入西方國家國土的我,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在興奮和緊張交雜中拉開了我在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喬治亞理工學院)讀書的序幕。

不得不說還好有一同前往亞特蘭大的台灣夥伴以及台灣同學會中學長姊的幫忙(接機、搬家具、借住、剪頭髮、辦手機、銀行開戶),才能快速平緩我不安的心,漸漸融入當地的生活。

西雅圖轉機10小時
第一片亞特蘭大的天空
兩週的房東+理髮師
新嘗試 — 理髮師的經驗: 第二顆頭

亞城初感

亞特蘭大因為位處美國東南部,因此一下飛機的第一感受就是和台灣差不多熱,因為歷史因素,走在路上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這邊黑人的比例蠻高的。有些人對黑人會有刻板印象進而有種畏懼之心。不可否認的走在學校南部的街道上,我還是會怕怕的。在學校的南方黑人比較多,有時也會看到一些流浪漢,因此出門在外還是需要保持警覺之心。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開學前兩週的一個早晨,我獨自從朋友家走到學校探訪。近30分鐘的路程,路上遇到的人不到10個,但是馬路上的車輛卻十分的多,這也映證了在美國汽車好比我們的雙腳。對於這樣的城市我起初有些不習慣,體驗到在車水馬龍中的紛擾中的一種孤獨感。

和新認識的台灣朋友探訪校園

然而這段時間的生活,我認為絕大部分的黑人還是很親切、好相處,兩段小插曲,辦手機的店員禮貌又客氣,漢堡店店員慷慨的免去我點餐價錢的零頭,解決我無法付錢的窘境。

亞城交通

告別兩週的落角處
宿舍前往系館的必經之路 — 好漢坡

我會說對於來就讀GaTech,買車其實不算是必要的,但是有車絕對方便很多,就以我從朋友家搬到學校宿舍而言,一個在學校南邊,一個在學校北邊,路途中又時常有坡段,原本幾十分鐘的路程再加上拖著行李(還好有朋友幫忙),在大熱天下其艱辛可想而知。更不用提"平日"要前往更北方的商圈或亞洲超市,沒車子很不方便。

所幸GaTech的校園巴士建置很周全,省去我們在校園趴趴走的時間,在周末也有前往商圈的巴士,而且都免費的。此外,一些必須的食材還是能在校園附近的超市買到,所以不至於餓死XD

校園巴士

文化大熔爐

開學前的迎新我充分感受到美國是個大熔爐,雖然可能有潛在的種族歧視,但是至少至今我還沒感受到(可能我比較神經大條?!) 生醫工程系有一連4天的迎新活動,再加上第5天的國際生活動,我有連續5天的行程。因為語言上的關係,我認為自己還沒有到完全融入這樣的社交場合,但是我很喜歡這種氛圍,在當下我們拋開膚色,只因為彼此是同個科系或同為國際生而相聚、交流。

我們系上博士生比碩士生人數還要多,所以這次的活動讓我第一次有種讀博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小時候覺得碩士畢業生就已經是知識淵博的人,到了大學仍然沒認識幾個博士生,看到博士生會感到很欽佩,如今反而覺得自己讀碩士有點矮人一截,在活動中放眼望去,幾乎都是來讀博士的,有來自歐洲的、美國本地白人、非裔美國人、非洲人、日本、韓國、中國、印度、台灣…

結語

校園一隅

初來乍到的我心態上還是有些轉變的,老實講Georgia Tech 在台灣的知名度沒有想像中的高,但是如今走在校園中,我能感受到同學間對於學校的自豪,整個校園的街景也充分凸顯學校的口號和吉祥物,提升認同感。希望一同來GaTech的台灣同學大家能一起追求彼此夢想的頂峰(如同上圖)。

今後大體上會站在客觀的角度上,同時摻雜自己內心的想法,和讀者分享在Georgia Tech 生活和學習的點 點滴滴,希望能增加這間學校在台灣的知名度,也能讓讀者有多一項選擇。

--

--

Howard Hsu
Lun’s Life

Aspiring technical problem solver passionate about telling stories | BME at Gatech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