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關於我

Lu
Lu’s English Office
Apr 21, 2021

一名熱愛生活與學習的女子,26歲前的人生追逐著主流價值,26歲時跌了一大跤,不過摔的這一跤是人生中最有價值的一跤。26歲後開始探索自我。目前是一名遠距英文教師、業餘戶外咖和音頻節目Lulu不在家的主持人。

出生於台北的九零年代,求學過程以來都是「好學生」代表,會讀書會考試,一路穩紮穩打進入了夢想中的外商公司實習與工作,卻在26歲那年發現「原來過上了主流的理想生活,並不等於我的理想生活。」

教育體制無形灌輸著我們對「正確的道路」的想像,無奈那正確的道路是多麼的窄。與其教導我們獨立思考與批判的能力,社會自有一套「這才是好的、對的、有意義的」評斷準則。

但是教育從來不是教條式的上對下指令,而是引導式的帶領我們探索自身;教育也不該侷限於學校,學習的契機發生在真實世界,透過不斷嘗試不斷犯錯,發現原來生命有一百種可活的方式,理出自己定義的正確道路,而那正確的道理至始至終不該如此狹窄。

離開體制後的一段時間我曾經非常不快樂,當時我不斷內省,思索自己「真正熱愛的事物」到底是什麼?我花了幾年摸索,才慢慢發現自己的目標設定有很大的問題:原來追求一種職業不該是我所努力的目標,追求一種生活方式才是。

「我找到了一種生活,一種讓我每天笑著起床,期待一天開展的生活。」

現在我過著我的理想生活,做著一份以助人為本的教學工作,並經營一個人物專訪的音頻節目。

透過遠距英語教學,我得以將這個許多人在求學時期懼怕、到職場也不得其門而入的語言,以一種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給來自不同領域的人;透過音頻節目,專訪不同領域的自由工作者或戶外人,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外,也提供一個和聽眾分享多元觀點與生活風格的渠道。

文字作品的部分,Lu創立了Lu’s English Office英語辦公室和你分享有關英文學習、履歷面試、遠距工作等主題,歡迎你進入我的腦袋,更歡迎你給我任何回饋或建議。

每個人的人生路徑都是獨一無二的,在你和我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之前,我希望你不斷去嘗試、去犯錯。沒有比較「好」或「正確」的人生,希望你能勇敢去追求所想所愛,不斷學習不斷累積。

Love,

Lu

--

--

Lu
Lu’s English Office

一名熱愛生活與學習的女子,目前是一名遠距英文教師、業餘戶外咖和音頻節目Lulu不在家的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