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發現體力不足以達成目標怎麼辦

鹿魚
成為你自己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21, 2019
Photo by Aaron Thomas on Unsplash

寫作確實是個體力活。分明腦中還有很多問題想問自己,但身體完全跟不上行動,該如何用生鏽的身體跑人生這場馬拉松呢?

決定紀錄改變百日的開始,情緒激昂,所以寫作非常迅速,也會想要做很多新鮮的嘗試,隨著想問的問題越來越困難,想回答的內容也需要更詳細、全面的去回覆,腦袋活動依然活躍,但是感覺身體全身僵硬而無法動彈,明明只是打字這麼簡單的行為,卻依然無法動作,腦袋好像僵住了一樣,凌晨五點坐在電腦前,直到六點半也沒打出半個字,難道今天的改變日記又要失言嗎?

腦袋裡想問自己的標題跑馬燈一般流轉,想放棄怎麼辦?想回到輕鬆的幻想世界怎麼辦?交不到朋友怎麼辦?房間有壁虎該怎麼辦?今天不想上班怎麼辦?

大和小的問題糾結成團,精神因為不曾如此努力過所以委靡,想想上一次每天的時間都不曾浪費,應該是三年前國考的時候了,報到後的工作時光,就如同年長同事說的一樣,『中風了』。

僵硬的精神

出差時我問大哥,下班後都做什麼休閒娛樂,他微張著嘴,想了一首歌的時間也沒能想出半點娛樂,然後他說,他已經中風很久了。

每天上班耗盡精神體力,下班去醫院看媽媽,家裡最小的孩子剛出生,最大的正調皮,等有空閒坐在沙發上、電視前,他什麼也無法思考,什麼也不想思考。腦海裡沒有想著我要如何讓明天更好,也沒有我的夢想是什麼,連想明天早餐要吃什麼的慾望都沒有。腦袋完全停止運作,只能讓生活平白流過的,中風了。

原來我孤家寡人的寂寞如此幸運。家人還很健康,需要牽掛的人少了,才有餘欲鍛鍊而非折磨精神,如果不想要讓精神中風,我需要更自律的生活習慣,堅毅的精神,只會棲息在健康的身體裡。

結論

說來慚愧,只努力七天就被榨乾,實在不是二十幾歲的我該有的身體狀況,除了要加強運動的量,更該控制飲食的慾望。

基本的健康身體定義是很明確的,鍛鍊的任務也能用數據控制,以下將是我每日的運動以及飲食習慣,將在每週日更新此篇紀錄,以百分比計算成功執行的程度,要求自己養成慣性。

  1. 每週一、三、五各運動一小時。今天(2019/2/22)去報名健身活動。
  2. 每天只吃一餐。有出差就只吃午餐,沒出差就只吃晚餐。除了極少量的米飯、麵食和從新鮮水果得到的糖分外,其他碳水化合物和加工食品一律列為拒絕往來戶。一日一餐的理由是希望身體能在沒有大量飲食的支撐下也能活動,這樣在需要爆發力時食物才能發揮奇效。

這是我極度想要擁有的目標,一直沒能有健康的身體,是因為真的很討厭運動,可是現在我更討厭和想要成為的自己有衝突,我明白我該選擇什麼。

--

--

鹿魚
成為你自己

一切目的都在減少自我宇宙與客觀現實間的落差,加入我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