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暴食的原因

鹿魚
成為你自己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26, 2019
Photo by Andrik Langfield on Unsplash

如果這是一系列有意識的文章,如果這是一本已經寫好的書,如果一百天是終點的話,第十二天的現在應該是正精彩的展開,像是斷然踏上旅途的牧羊人、進入書鄉市地底世界的龍作者,搭上了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小巫師……正該是勾引讀者更深入對故事感興趣的時候吧?

可惜這是我真實的人生,理性消失殆盡,卻沉迷於這種狀態,甚至不想要修正,只是單純的喃喃自語,這就是今天。

寫作一點也不累,寫作非常快樂,可是為什麼還是這麼痛苦呢,大概是因為寫到第11天之後,發現自己已經沒有什麼話要說了,原來我這麼貧乏,這種空虛感襲捲大腦。

在第七天決定要增強體力的時候,立下了每天只吃一餐的決定,失敗了。理所當然的失敗了。也許是因為反正失敗了,反而吃得更多,就以往的經驗來看,也是理所當然的,

吃東西會有一股很滿足的感覺,但是一點也不快樂,只是想要塞滿食物,讓大腦停止運作而已,讓所有的能量都集中在胃部的話,就會很想睡覺,睡覺的話就可以忘記一切,空白的無須思考陷入在沉眠當中,究竟是發生了什麼呢?昨天的我很快樂,前天的我也很快樂,今天早上的我也還是很快樂,現在寫作的這一刻還是感覺很快樂,可是寫下的文字無病呻吟沒有目的,所有想問自己的問題被擱置,只想淘空現在蔓延在腦中的字句,沒有排列,沒有有趣的起承轉合,沒有提供解法。也許是被抽走了魂魄,我究竟身在何處?現在發生什麼事了呢?突然之間完全不清楚。

陷入在什麼也不需要的境界,可以沒有食物,可以沒有思想,可以不用呼吸,但這都只是心中的念頭而已,因為我還是在吃東西,還是在思考,還是在呼吸,嚷嚷著自己隨時可以失去的人,通常都汲汲營營的去得到。

看著牆壁什麼也沒有想,一片空白真是幸福啊,除了仍要上班以外,除了被食物塞滿很痛苦以外,除了我仍然不知道為什麼存在以外,這一刻真是幸福啊。

我希望可以發生什麼事情呢?如果我是我故事的編撰者,今天應該想要如何展開呢?也許如預約的去參加瑜珈,也許不去上班,或者做一些瘋狂的事情。阿,連去新的超市都要猶豫再三的人,不要欺騙自己可以瘋狂。我也不想瘋狂,光只是陷入在這種奇妙狀態的現在,就已是我熱愛的冒險。

雖然感覺痛苦,卻不感覺痛苦,近乎暢快的無所作為,像大雨落在海洋上,就只是水而已,海洋也並不會察覺。

明天還會繼續更新,因為也許明天會不一樣,也許吧。

--

--

鹿魚
成為你自己

一切目的都在減少自我宇宙與客觀現實間的落差,加入我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