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覺得自己被全世界喜歡怎麼辦

鹿魚
成為你自己
Published in
3 min readFeb 21, 2019
Photo by Evan Kirby on Unsplash

輕易感覺被討厭,也會輕易感覺被喜歡。昨天才被全世界討厭的我,今天因為有讀者正面的回應就感覺被全世界愛著,得到反饋太開心,看見同個讀者一連串文章的拍手,讓我覺得自己被喜歡,所以就更喜歡自己。

今天文章沒有如承諾的在早上7點更新,這是從改變日記開始的第2次失敗,藉口是工作很累全身酸痛。

為了medium上百日的改變記錄,我每天不得不拼命問自己問題,試圖讓觀賞者你得到有趣的內容,絞盡腦汁善用工作空檔的零碎時光,午休沒睡拼命寫作,手機打開沒空關心別人故事,而是持續寫下自己的。

好忙好忙,可是好快樂。

我只是單純喜歡寫作而已,能把所有時間的縫隙用來創作,真的很幸福,即使是寫下被全世界討厭的文章時,我還是很幸福,在寫的當下依然覺得自己怎麼能那麼睿智呢。

白天上班明明是一樣的工作內容,無聊的會議和無止盡的案件卻不再難熬,因為決定改變後 ,一天就有了主軸可以發揮,平時空白腦袋裡的胡思亂想,能修正成有脈絡的依據。每一天從一陳不變的日常,變成能用來修正自我的珍貴經歷,這是我開始記錄前沒料到的。

我只是做我喜歡的事情,原來也可以被喜歡,這使我感覺幸福。

可是感覺幸福以後,還是會懶惰。

下班之後洗完澡倒在床上,濕的頭髮不想吹,瞇著眼睛什麼也沒想,腦袋一片空白,點開手機,猶豫一秒鐘,點開拍賣網站,並沒有想要買的東西,所以想找想要買的東西,時間輕易流逝三小時,等隱形眼鏡的乾澀影響視覺後,今天已經結束了,但今天的改變紀錄仍然一片空白。

不想點開medium,不想面對失敗的自己。最後是想知道文章是否被閱讀的虛榮心戰勝了自卑,而登入之後看見新的讀者、正面的回應,和被喜愛的拍手,全都給了我重新振作的推力,才又寫了這篇文章。

正式開始記錄改變才第六天,情緒的跌宕就讓我精疲力盡,腦海裡的戰爭微小但驚心動魄:決定改變後第一天立刻放棄、第二天忘記寫作的理由、第三天找不到努力的方向,第四天執著於過去,第五天擔心別人會怎麼想

每一篇都寫得很快樂,但很快樂的事情還是會不去做,不知道為什麼(應該也有一本書可以解決這問題,並用正確的詞句描述,等我找到、讀完,吸收後再更新),我還必須重讀第一天的紀錄(下定決心努力的第一天立刻失敗怎麼辦)來找回要努力的『為什麼』,雖不是完善的解答,但可以渡過今天,先渡過今日,明日有明日的辦法。

結論

雖然今天喜歡自己,明天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情。究竟什麼時候能穩定下來呢?

能被全世界喜歡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這就像感覺被全世界討厭一樣,是因為世界裡只有自己,而感覺自己被喜歡了,才喜歡自己。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因為我明白愛自己的基準如果建立在他人喜惡的投射,總有一天我也會因為被討厭而憎惡自己,而我不想這樣。

謝謝你的喜歡,謝謝你的討厭,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謝謝你讓我發現我需要你,謝謝你幫我發現我不需要你,謝謝你讓我成為我自己,我們明天見。

--

--

鹿魚
成為你自己

一切目的都在減少自我宇宙與客觀現實間的落差,加入我的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