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筆記03│乾淨木質調 Wooden Freestyle

Lynn
生活の練習課

--

最近剛完成了改造,想為自己的房間寫一篇風格筆記。這次的改造很滿意也充滿成就感!先把筆記整理出來,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改造成果❤

風格筆記的內容會有:
01 風格介紹
02 佈置技巧
— 基底
— 必備單品
03 重點整理

關於風格

關鍵字:自然、舒服、隨興

色調:白色、木頭色、黑色

這個風格適合崇尚自由、不拘小節的你。書本隨意堆成一疊,畫作靠在牆角,擺幾盆植栽。像個隨興的藝術家,沒有講求特別的裝潢和佈置原則,隨意用手邊的物品和個人美感,營造出自己住得舒服的空間。

source: ArchZine FR
source: oxapartments.com
source: HGTV
source: oxapartments.com

佈置技巧

▋基底

基底十分簡單,就是最基本的白牆與木地板,就像一個空白的畫布,任你自由發揮。木地板和家具建議選擇具有原木質感,或是顏色較深、紋路明顯的,例如胡桃木、櫻桃木;而不是像日系或北歐過於明亮的小清新風格。

自然鄉村 Rustic
清新北歐 Scandinavian

▋必備單品

1. 白色床單

整個空間裡我覺得最最重要的,就是白色床單(而且要全白)!它是在如此隨意的風格中,唯一能夠展現統一感的單品,也是我取名「乾淨木質調」的原因🙂

2. 植栽

觀察以上照片,會有種「不用開冷氣也很涼爽」的感覺,主要就是靠綠色植栽帶來自然、流通的呼吸感。

3. 書堆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一個喜歡買書的人,其實不一定要把書乖乖地全放在書櫃。不管是隨意疊成一堆,散落在地上,或是拿來墊檯燈、盆栽,讓書充滿在房間各處角落,也可以成為一種裝飾。

4. 畫作

可以掛在牆上、或是靠在牆角、床頭。其實我覺得無論書、畫作,都是最能展現主人氣質的物品。並不是為了裝飾才特地去挑選,而是平常就有特定的喜好,並把它們展現出來。例如我很喜歡拼圖,拼完裱框放在房間裡,看著很有成就感😄

5. 全身鏡

全身鏡是女孩必備,我很喜歡這種有特殊雕花的鏡框,有點中世紀復古的感覺,但因為價格比較高,最後還是選擇了普通的胡桃木框。

source: fr13.lillyislove.com

6. 開放式吊衣桿

除了房東本身附的衣櫃,我也買了開放式的吊衣桿,掛一些平常外出常穿、衣長較長、或是尚未換洗的衣服;有時陽台衣服晾不下也可以充當晾衣桿,真的很方便~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衣物非常多,或是風格參差不齊,最好還是要有個衣櫃可以收納,否則隨興和雜亂只是一線之隔!

source: Cultura Colectiva ; finestdiy.com

7. 木箱

木箱的最大優點是用途很靈活,可以當鞋櫃、書櫃、床頭櫃,也可以加裝輪子(網路上有非常多改造方法),擺放方式都可以依照心情自由變化。

8. 鞋盒、牛皮紙盒

比起市面上統一整齊的收納盒,也可以善加利用鞋盒、牛皮紙盒收納雜物。例如我用鞋盒收納藥品、各種充電器、衛生棉等這些凌亂、不美觀或隱私的小物,方便又很便宜✌

牛皮鞋盒,一個不到30塊

重點整理

  1. 基本元素:白牆、木地板、白色床單、植栽。
  2. 地板和家具選擇紋路明顯、具有原木質感的材質。
  3. 開放式吊衣桿搭配木箱,營造隨性生活感。
  4. 善用鞋盒、紙盒收納雜物。
  5. 用個人物品展現自我特色。

這篇筆記寫的比較辛苦,因為相較於其他風格,這篇風格在元素上並沒有特定的原則,雖然自由,也可以說是困難之處。因為不用購買額外裝飾,所以很好入門,同時卻又很考驗個人美感。其實我覺得不需要過於在意有沒有符合「哪種風格」,只要自己喜歡、住得舒服就好。

以上!這次的風格筆記就分享到這邊,下一篇來記錄我的房間改造,給大家參考~點我看更多風格筆記,或是follow我的Instagram,上面會分享更多佈置靈感喔💡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只要花一分鐘免費註冊+拍手五下,就可以實質支持我寫出更多好內容,讓我們一起在練習中越來越好😊

--

--

Lynn
生活の練習課

是一個幸福的人,但只有在自己打造的空間裡才能感到真正的自在,無論是現實或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