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筆記04│溫柔粉灰調 Mellow Pink

Lynn
生活の練習課

--

這篇風格筆記是為即將從宿舍搬出來的學妹量身打造的❤

這是第一次為別人設計空間,老實說我心裡也非常興奮,很感謝學妹願意把自己的房間交給我。工科系女孩,內心卻有股少女魂。

即將要搬出宿舍的她非常期待,跟我訴苦宿舍到夏天一堆蟲。「我每天都跟蛾一起洗澡上廁所,昨天有金龜子在房間,今天是馬陸跟蟬@@」

風格筆記的內容會有:
01 風格介紹
02 佈置技巧
— 基底
— 必備單品
03 購物清單
04 重點整理

關於風格

關鍵字:溫馨、溫柔、少女

色調:先用白色、米色、淺橡木作為基底色調,營造出溫柔和諧的空間;用粉色、灰色作為佈置的重點色,展現少女感。

圖片來源:MOYO

粉咖、粉灰調;為了配合她原本已經有一個灰色的無印良品懶骨頭,所以最後選擇用粉、灰作為重點色。

想要回到家有種很溫馨、如小窩般的感覺。

但不想跟IG上一堆網美風格的裝飾一樣,希望細節可以有屬於自己的特色,

另外,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書桌區。升上大三的她課業越來越重,回家的時間通常都在念書,所以希望能把較大的空間留給書桌區,

圖片來源:wattpad.com一期一會
圖片來源:anker44.raiseyouraim
圖片來源:We Heart Itm.vk.com

基底

因為不想要「太網美」的感覺,所以加入一點木色調。挑選家具時要注意避免所有的家具都選白色,否則房間會過於死白。除了淺色橡木,也可以適時加入一點深棕色的家具,讓空間更沉穩,但比例不需要太多(約一兩件就好)。

必備單品

融蠟燈

少女的房間就是要香香的呀

懶骨頭

垃圾桶

地毯

全身鏡

透光窗簾

陽台是一整面落地窗,這麼好的採光當然不能放過。

九宮格收納櫃

書桌椅

因為長時間坐在書桌區,書桌椅的挑選對她來說也很重要。所以我選了可旋轉的辦公椅,米白的顏色也非常適合房間的風格。(她當時找到照片,馬上傳給我:這椅子看起來好舒服!我喜歡!)

BLECKBERGET 旋轉椅, 米色 $1,690

--

--

Lynn
生活の練習課

是一個幸福的人,但只有在自己打造的空間裡才能感到真正的自在,無論是現實或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