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戶外婚禮〛高雄戶外婚禮場地大公開-1

☞百世莊園婚禮&1901白屋婚禮,實際諮詢與場勘心得分享~

Yuni Lin
M.Y Life 心理師夫妻
Mar 31, 2021

--

在與麥克決定要攜手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後,婚禮籌備的各種事項接踵而來。我們先去找了婚戒,接著開始尋覓合適且喜歡的婚禮場地。

我有點不確定是什麼原因讓我想辦戶外婚禮,但在開始找場地之前,我就已經很確定我的婚禮會在戶外舉辦,在綠油油的草坪上證婚,拉上粉色白色的紗簾,在浪漫唯美的燈串及滿天星空下宴客。

跟麥克討論過後,決定訂結一起辦,辦在高雄。於是乎,我開始上網搜尋高雄的戶外婚禮場地,考量了交通便利性、地理環境、整體感覺等因素,選定了幾位候選人,準備一一實地考察,考察結果如下,與想了解的新人分享~

☀百世莊園婚禮

2020年以前,我查到在百世新天地舉辦的婚禮資訊不多,也許是當時百世還沒有開始經營戶外婚禮這塊(或者資訊真的太少了都爬不到文),連結到百世新天地的官網上大多只有看到場地租借的訊息,直到2020年底至2021年開始,感覺他們才有開始正式在經營,官網及臉書的資訊變多,連絡窗口及各種婚禮企劃才慢慢看起來比較明確。

百世莊園婚禮的位置就在橋頭糖廠裡面(已半荒廢的高雄十股橋糖文創園區),當天諮詢我們的是百世莊園婚禮的嘉嘉,約在物五倉庫見面,她先帶著我們看了一圈場地,接著才到室內詳細介紹辦婚禮的各種專案及報價。

百世的場地蠻多元的,但有一定的搭配方式,有北大草原(一大片草地)、物五穀倉(室內宴客,又稱物五倉庫)、物五外燴迴廊(緊鄰著物五倉庫外的走廊)、鐵道草原證婚區(一片草地及紅磚牆);若選擇在北大草原舉辦婚禮,那麼不論儀式、午宴或晚宴,都會在那一大片草地完成;若選擇在物五倉庫舉辦午宴或晚宴,會直接包含物五外匯迴廊的空間,如果想要有戶外證婚儀式,那麼就必須再多租鐵道證婚區。

上圖是從北大草原望向物五穀倉,下圖是物五穀倉迎賓入口(左)及物五外燴迴廊(右)。

百世莊園婚禮除了提供場地外,還有跟其他廠商合作,婚企主持、婚禮佈置、中式外匯等,如果不喜歡他們的合作廠商,也可以找自己喜歡的進來做,百世就變成單純提供場地的一方,而嘉嘉也表示不會因為沒有找合作廠商就不幫新人做連繫,只要有溝通好,百世這邊也都可以幫忙做中間協調者。其實運作起來,百世就有點像傳統的婚宴會館,但又比傳統的婚宴會館多了一點可以客制化的部分~

左上為鐵道草園證婚區,右上為物五外燴迴廊前端入口(相對於迎賓大門),左下為物五收禮區,右下亮房為物五穀倉的新娘房。

百世的價格我個人覺得是還蠻公開透明的,一場婚禮所需要的基本花費在諮詢的時候都有列出來給新人做選擇,我在下面簡單題供一點資訊給有需要的新人做參考唷!(價格都是我們在2021.01得到的資訊,不代表現在商家的報價喔~想更詳細了解,還是直接跟百世預約諮詢會最準確!)

首先,場地部分,假如選擇在北大草原舉行婚禮,則基本的場地租借費用為7萬5,整片北大草園都可以利用,想先證婚完後宴客,或者舉辦雞尾酒會等,只要在租借時間內,想怎麼玩就怎麼玩~若是選擇物五穀倉舉行婚禮,則場地費為6萬8,包含冷氣、音響、投影和燈光等硬體設備,若是想在宴客前舉行證婚儀式,可以加價1萬,租借鐵道草園證婚區,此價格會提供行動擴音機和麥克風;婚禮企劃部分,包含主持人音控場控,百世是與幸福氛圍合作,有29800(簡配)和49800(全配)了種價位可選擇,差異會主要是在人數,宴客桌數若30桌以下,選擇簡配即可;婚禮佈置部分,百世是跟天使夢工廠合作,有A.39800 B.6萬6 C.8萬8 D.10萬8四種價位可以選擇,影響的會是佈置的花量和一些擺飾/小道具,花(flower)越多,價格越高,以我跟麥克當時的預估和選擇,我們選擇C方案,就能滿足新娘想要會場看起來超fancy的心了。

這是物五穀倉裡面的舞台,投影幕後方是整片的白紗簾,音控區在舞台右側(剛好被檔住)。

宴客餐點部分,可選擇中式桌菜或西式buffet,百世合作的中式外燴有內門翔龍和林園祥濱,都是南部地區有名的總舖師,西式的有冒煙的喬和貝拉米,價位有每桌A.12800 B.14800 C.16800三種可以選擇,低消10桌,且有高餐餐飲科的實習生著正裝服務;硬體設備部分,如果場地選擇在北大草原才會需要這個部分,草地區30桌以內基本音響設備約需1萬8,全場配電5千,若想搭歐式白棚,以30桌以內計算大約2萬7,若是請晚宴,需要照明設備、拉燈串、拉紗等,需視場地使用範圍,價格大約在8-15萬不等。

以上報價,加一加大約50-70萬,這樣基本上已經可以辦一場超級夢幻的戶外婚禮了~如果還想要讓會場看起來更豐富,百世也有和一些candy bar、餐車、樂團等廠商合作,有需要的新人也可以再加價喔!

☀1901白屋婚禮

白屋婚禮是我在搜尋高雄戶外婚禮時,第一個接觸到的訊息,當時看著他們臉書上分享新人的婚禮照片,就覺得自己辦的戶外婚禮也一定要這麼美!
白屋婚禮也是位在橋頭糖廠裡面,過去,白屋是日治時期糖廠內的招待所,當年藉由模仿荷蘭的歐式建築來打造,有木造有磚砌,白色迴廊和拱門的設計,在如今看起來仍別有風味。

約好時間,接待我們的,是白屋的婚禮專員小綠(Green),親切專業的小綠,帶我們進大門後,就直接開始介紹白屋的環境,看完一圈,才帶我們進到室內介紹辦婚禮所需的各個項目專案及報價。

白屋有分室內和室外空間,除了新娘房在室內外,其餘活動範圍皆在室外,室外有木棧平台區塊兩塊草地柏油路石子路段,每個區塊都可以利用,大多時候,宴席的桌子會擺在部分草地、柏油路和石子路段上,而木棧道區則會用來舉行證婚儀式,但若新人想選擇在草地上證婚也是可以的,場地的使用很彈性,可以完全客制化成新人想要的方式。

右前方是大門,中間兩塊草皮、柏油路及石子路段,及木棧平台。

一走進大門,會規劃收禮區、拍照送客區、花藝布置區,樣式及色系皆可以根據新人的喜好來佈置,後方的紅磚拱門也可以讓新人發揮創意來佈置。接著,中央有塊半圓形的草地,有些新人會以這塊草地做為主舞台。木棧平台大部分會用來舉行證婚儀式,連接著白色迴廊,剛好可做為新人出場的紅毯大道。若不舉行證婚儀式,或是宴客方式是選用自助式的buffet,木棧平台可以做為擺放食物的地方,或甚至新人想將主舞台設計在這裡也行。

一進大門,左邊會規劃禮金桌、拍照送客區和花藝布置,後方紅磚拱門也可發揮創意用來裝飾。
一進大門,左側榕樹下可依序規劃禮金桌、拍照送客區和花藝佈置,後方紅磚拱門也可發揮創意用來裝飾。

我個人覺得,白屋是一個可以把婚禮辦得很溫馨的場地,有點像在自家的後花園舉辦婚禮一樣,場地最多可容納400人,有多元的地形可以規劃和佈置,很能凸顯不同新人的特質和小巧思。

白屋這裡的收費方式是以人頭計費,若200人則一個人1888+10%,這筆費用裡面包含了:場地使用、婚禮佈置、台式外燴、硬體設備、音控場控人員,除了婚禮主持人新娘秘書婚禮攝錄影紀錄外,幾乎是包含了所有戶外婚禮的基本需求,假如嚮往戶外婚禮,但追求簡單不繁瑣的新人,這樣的價錢在加上婚禮當天自己找的主持人、新秘和婚攝錄影紀錄團隊(或者白屋也有提供一些合作的廠商,有一些優惠),就可以辦完一場完美的婚禮了!我跟麥克第一次去諮詢時,小綠另外給了我們一些優惠,假如我們的人數有到300人,甚至可優惠至一個人1788+10%~不過這是我們2021.01詢價的結果,實際的報價建議還是要親自到現場詢問較準喔!

左上是新娘房外面可供工作人員休息的區域,另三張為新娘房的不同角度。

在白屋,婚禮佈置可以選擇跟天使夢工廠或山水玩花邑合作,由於白屋的婚佈費用是一併計在人頭費用裡面,小綠讓我們看了許多組新人的婚佈狀況,以花量來說,我覺得已經足以滿足我想讓會場看起來很華麗的心了!宴客餐點部分,可以選擇台式桌菜或西式buffet,台式是內門龍翔,西式是冒煙的喬,比較特別的是,冒煙的橋也有提供西式桌菜的選項(每桌需另酌收800)。若是想在宴客前舉行西式證婚儀式,則可以加價3萬6,此價格包含儀式區的佈置、企劃和硬體設備;若是想進行傳統的古禮活動,則是加價12800,包含白屋藝廊空間的使用和各式茶水道具等。另外,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假如是舉辦晚宴,會有一筆一定要加價的項目,夜間的燈光設備,基本是2萬5,若是想換成美式燈串或有其他需求,則可以再請小綠幫忙詢問和報價囉!

這是我很喜歡白屋的一個部份,很歐式的白色迴廊,新娘會從這裡進場。

當然,假如你想請樂團,或者想要升級婚禮佈置(影響最多的是佈置的花量),甚至加拉更多特殊燈串、拉紗簾,或進駐小點心餐車等等,把婚禮的樣子變得更貼近自己的想像,也是沒有問題的!一樣,只要跟小綠說,她會以最快的速度幫你詢價,然後報價讓你知道,最後不管有沒有決定要都沒關係,沒壓力~

**後記:我跟麥克最後婚禮辦在白屋 ❤請了20桌,林林總總加起來約58萬💸

謝謝你看到最後~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為我多拍幾下手👏,或在底下留言,並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吧😘

--

--

Yuni Lin
M.Y Life 心理師夫妻

Hello👋我是Yuni,是ㄧ名臨床心理師,喜愛健身、旅遊及慢慢體驗生活。我相信文字具有療育力及渲染力,希望能透過文字,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所見,以及這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