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戶外婚禮〛高雄戶外婚禮場地大公開-2

☞仁欣莊園&澄清湖,實際諮詢與場勘心得分享~

Yuni Lin
M.Y Life 心理師夫妻

--

承上一篇,介紹了1901白屋婚禮和百世莊園婚禮,這篇要來分享「純場地租借」的地方,沒有包套專案、沒有合作廠商,只有一塊綠油油的大草地~

當初會來場勘這兩個場地,是因為我跟麥克兩個人有喜歡的婚顧公司,想說如果有找到便宜場地的話,直接租下來,給婚顧公司包辦,這樣不僅省事,也能省到一些預算~老實說,開始找場地後才知道,高雄可以用來辦戶外婚禮的場地,曾經想過要去租高爾夫球練習場,但若同時要講求交通便利性、可開伙辦桌等問題,裡想的場地真的很稀少😢雖然後來我跟麥克並沒有選擇在文中的任一場地舉行婚禮,但還是把經驗分享給大家~

☀仁欣莊園(仁欣休閒農場)

位於高雄仁武的仁欣莊園,曾經是拍婚紗的婚紗基地,現在則是提供戶外場地租借的地方,這裡交通算便利,開車的話距離交流道(國10)不到一公理,搭高鐵轉乘計程車大約10–15分的車程,近幾年,開始有許多新人在這裡舉辦戶外婚禮。

仁欣莊園很單純就只提供場地,若想在這裡辦婚禮,硬體設施、婚禮佈置、外匯、婚企主持等,都需要自己找齊,或者直接找婚禮顧問公司幫忙~
這裡的場地總共分A、B、C、D四大區,A區搭鐵皮的半室內空地,BCD區是戶外草地區,每一區都有自己的新娘房、禮車停車區及外匯準備區,B區在一進門的最前面,最大(照片中被建築物擋住了一大半),要辦50桌都不是問題,一個時段是7萬5;C區在後方偏左側,有一點點橢圓長形,D區在後方偏右側,我認為相較另幾區是最隱密的(被樹木和水池包圍),CD兩區比B區小一點,約能容納30-40桌左右,一個時段是7萬(2021.01詢價結果),A區則大多用來做為雨天備案。

A,B,C,D各區

仁欣除了有大片面積的草地外,還有一個簡易的白色教堂可供新人租借來舉行證婚儀式,要另外收費,但因大部分新人會直接在草地上接續完成證婚和宴客(畢竟已經花了不少錢在婚佈上,都布置得超美了,能用就盡量用😆),所以我就沒有多問價錢,想了解的新人可以再去詢價喔~

仁欣的白色教堂,可用來舉行證婚儀式,座位大約可容納40-50人,右後方有亮燈的地方就是B區。

仁欣的優點是,四大區域因為腹地夠大,所以就算同時都有活動,聲音也不太會彼此干擾,基本上可以算是相互獨立的空間,也因為夠大,所以很適合天馬行空的新人,想怎麼發揮創意都沒問題,另外這裡提供給賓客的停車場車位也算夠多,不怕沒位子停車;缺點是一定都要有車才能到達,那裡沒有大眾運輸,還有我和麥克去看場地的時候,其實對環境整體的整潔度不是很滿意,水池中有許多未整理的枯枝落葉,角落有一整排看起來已經荒廢許久的佈景道具,草地雖然感覺有在維護,但仍會有些部分會光禿禿的(特別是C區),這些是比較美中不足的部分,然而,聽說他們今年(2021年)會開始進行大整修,從水池開始一直到新娘房、公共廁所和雨備區域等,假如真的有整修翻新,仁欣仍然會是一個有競爭力的場地。

☀澄清湖

在搜尋高雄可租借的草地以前,我從來沒想過澄清湖也可以辦婚禮,這裡應該可以算是我家的後花園,逢年過節只要家族帶著長輩外出踏青,幾乎都會往這裡跑,除了有樹林和湖景,環境大,路線幾乎都是好走的平地,僅偶爾會遇到小緩坡和少數階梯,假如還是不勝腳力,也是可以開車入園直接到定點下車逛逛,而且高雄市民進出免費(車子還是要收錢),是一個可以帶著一家老小出來散散步的好地方。

澄清湖和仁欣莊園一樣,都只提供場地租借服務,可租借的場地有傳習齋噴水池廣場澄清湖水樣會館,兩個都是有大片草地的場地 。

傳習齋噴水池廣場,場勘當天剛好遇到有新人要辦晚宴。
澄清湖水樣會館(後方綠色屋頂),前方停車處有草地及水泥地,就位於噴水池廣場旁

由於當初我和麥克對噴水池廣場比較有興趣,所以就只有詢問該場地的收費方式,傳習齋噴水池廣場的場地費為8000(含清潔費),但會收取賓客的入園門票(團體票計價),和汽車入園費(9折),假設以200位成人計算,8000+200*100(全票)*0.8(團體八折)+100(汽車數)*100(假日入園費)*0.9=33000,也就是在澄清湖租借傳習齋噴水池廣場,辦一場200人的戶外婚禮,場地費大約是3萬3(2021.01詢價結果),另外,若賓客中有高雄市民,則門票是免費的喔!

這樣的價錢,我跟麥克覺得真的很可以,而且澄清湖其實也有我們家滿滿的回憶,園區內風景和環境都有在維護,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是,就是這個BUT,很可惜,澄清湖園區內是禁止開伙的,也沒有設置辦桌外匯烹煮區,所以只能選擇吃西式buffet,對於對中式辦桌情有獨鍾的我們,只好忍痛放棄😭

OK~以上就是我們的場勘經驗與心得,希望能幫助到正在尋找場地的你們❤️

謝謝你看到最後~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為我多拍幾下手👏,或在底下留言,並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吧😘

--

--

Yuni Lin
M.Y Life 心理師夫妻

Hello👋我是Yuni,是ㄧ名臨床心理師,喜愛健身、旅遊及慢慢體驗生活。我相信文字具有療育力及渲染力,希望能透過文字,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所見,以及這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