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不只是勇氣,更要耐得住孤獨」

Mack Chen
Mack– Life and Car
5 min readAug 5, 2018
終於….這是想寫給自己的第一篇

" Slow and steady wins the race, you only compete with yourself. "

很多人和我說過類似的話,羨慕我,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我想這樣解釋,應該說,我知道自己眼前該做的事是什麼,其實我和多數人一樣,依然對未來感到迷惘,夢想終究是個夢,我認為必須先找到大部分的拼圖,才有辦法開始拼湊自己的夢想,並不是不敢做夢,而是穩扎穩打的慢慢把夢做大,它也是生涯規劃中的一個概念,先有了概念,才有了方向,有了方向就有目標,每個階段我所設定的目標都是朝著這個概念走,而每個階段目標,不只是要做好,而是盡全力做到最好。

" 在這片虛無黑暗之中只要有光,我會毫不猶豫的向前行,絕不畏縮,我會不斷邁出步伐,直到氣力用盡,留給自己不能只有遺憾。 "

從離開家到國外生活也要兩年了,回頭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好遠,已經不再是那個大學畢業,剛步入社會的小伙子,不管是在專業領域、心智、態度各方面,都有提升,當然也付出許多代價。一路走來,每天都有新的挑戰,異地生活、學校課業、人際關係、不斷重新定義自我,還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故事,過程中學到很多,遇到挫折、瓶頸,學會放下,即使遺憾,即使不甘心,你也只能祈禱有第二次機會,當下一次機會來臨時,你必須做得更好,這齣名為人生的戲劇,並沒有所謂的暫停,也無法重來,也許心裡一時無法釋懷,但就算是帶著懊悔,還是得要繼續走下去,想要前進就不能放棄。

" You can trick loser, but you can’t trick yourself. "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傾訴心裡話的人,認為不該把那些負面的訊息傳遞給他人,應該承擔自己的問題、困難、壓力,沒有人應該替你做,也沒有任何人可以真正幫助你,最終還是要自己面對解決它,還有誰比你更了解自己呢?

善意的謊言成為一種習慣,讓家人覺得我有好好睡覺、好好吃飯、無病痛,讓朋友覺得我過的很好,天天享受國外美麗風景、享受美食,偏偏人是一個喜歡看表面的動物,很多人簡單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那些所謂關心的訊息,比檸檬還酸,讓我哭笑不得,這世上究竟還有什麼生物比人更複雜呢。

" 每天對著鏡子說一句“你很棒”,最後就它變成了一面很棒的鏡子。 "

孤獨,是這兩年來陪伴我,不離不棄的好夥伴,這條路上和你有著相同想法、目標、志向的人並不多,每當你想帶動身邊的人一起努力,往往放棄的人更多,能堅持到最後的人更少,還得想辦法不被影響,或是迷失自己,每天醒來的第一句是"你最棒",夜裡,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在無人的街道,內心的黑暗又慢慢地侵蝕自己,身心俱疲,身上的武器只剩"堅持",是的,夜裡又是一場大戰。

"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

深夜裡,除了音樂,只剩鉛筆在紙上摩擦的窸窣聲,世界彷彿靜止,時不時會聽見另一個自己的聲音,所有的壓力、負面想法、不安及惶恐忽然湧上心頭,總會有時候承受不住的時候,無處宣洩的情緒就直接在眼裡潰堤,好在,不知從何時,我習得如此高深的功夫,總在最後一刻能拉自己一把,透過各種方式將自己帶回正軌,每一次從谷底爬起,我又變得更強壯。

" Pray for what you wish and work for what you need. "

感情,是我覺得在海外生活最奢侈的東西,時間和距離,是你最大的阻礙,曾經彼此有好感的對象,後來,不是有了另一伴,就是那溫度已不存在,感情這事現在不敢奢求,只能把眼前的事情先做好,完成現階段該做的本份,當然,如果緣分來了,如果能帶給對方幸福,還是會好好把握的吧。

" Do your action match your ambition? "

經過這麼多事,不能再悲觀,因為總是有比你更艱困的人在努力著,提醒自己要好好享受過程,將所有的壓力、困難、挫折作為糧食,持續成長茁壯,真誠欣喜地享受被賦予的人生,因為是多麽不容易,家人總是這麼肯定、相信你,就像外婆最後給了你這世上最溫暖、最堅定的微笑,將其烙印在心裏作為後盾,要相信自己,你有能力做到,而且是必須做到,不只是任務,是使命。

你很富足,擁有許多人沒有的東西,25歲就能擁有這麼多人生經歷,別忘記你的承諾,以及身上背負的責任,壓力是一把雙面刃,要多善加利用,同時,要更沈著更有耐性,保持應有的態度和對成功的渴望,追求卓越,並且多散播、分享正面能量,帶領更多的人前進,記住,為他人帶來陽光的人,自己也一定會沐浴在陽光下。

最後我要謝謝大家,不管是曾經的敵人或是朋友,你們的存在造就我,你們的存在使我更優秀,部落格沉寂了一段時間,剛好這個暑假給我稍微喘息的機會,為自己做了許多安排、計畫,我也重新檢視自己哪裡可以做得更好,時間管理應該更有彈性一些等等,但我絕對不是一個工作狂,而是更有效率更有品質的做每件事,玩也是一樣不落人後,再次感謝大家,我又更愛自己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