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納」— 由《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50個人生必遊景點之一

Mack Chen
Mack– Life and Car
5 min readMay 21, 2018

每個人都有出發的理由,我的,只是因為機票太便宜

開個玩笑,我當然沒這麼膚淺,一直想去看偶像高第的作品,還有看看美麗的地中海,不論你的理由是什麼,跨出第一步,剩下的都很簡單。

一切來的很突然,學校突然調課,多了兩天空檔,擁有四分之一資優生血統的我,作業進度稍微超前,適當休息是應該的,當晚馬上上網看機票,沒想到飛巴塞隆納的機票只要兩千台幣整,沒有猶豫太久訂了機票隔天馬上出發。

巴塞隆納非常適合五月份去,冷熱適中的溫度,帶點涼意,短袖搭上一件薄外套,配上溫暖的陽光,真的是我體驗過最舒服的天氣設定,坐在戶外,不用五分鐘馬上就能睡著,懶洋洋的完全不想動,我也開始能理解南歐人為何如此的”慢”活。 😂😂😂

巴塞隆納目前屬於西班牙的自治區,當地居民非常積極的在爭取成為獨立的國家,隨處可見的旗幟、標語、黃絲帶。
西班牙似乎沒有大家說的那麼恐怖,相比義大利,這裡的人反而讓我覺得更友善更熱情,不過我只待了短短四天,生活在這肯定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選擇來這還有兩個最大的原因,其一是為了西班牙最有名的海鮮燉飯和TAPAS,熱愛美食的各位千萬不要錯過阿....(需要餐廳資訊可以私訊我喔)

墨魚海鮮燉飯

TAPAS是西班牙的下酒菜, 如今在西班牙的一些酒吧裡,TAPAS發展成為一種比較完整而複雜的菜式,各式各樣的TAPAS組合起來甚至可以成為一頓完整的正餐。

伊比利火腿,世界無敵好吃!
Sangria

來西班牙也不要錯過他們的國飲Sangria,就像新加坡司令,一種水果調酒,非常好喝! 👍👍👍

而另一個原因,就是高第,如果你認識有「曲線女王」之稱的札哈·哈蒂,你絕對不能不知道被譽為「上帝的建築師」的安東尼·高第,尤其是學藝術或設計類的學生很常以他們作品,作為尋找靈感的參考。

而在巴塞隆納,高第的故鄉,這個城市裡到處都能看到他的蹤跡,而他的建築作品中更是有七個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驚人的數量,足以表達我對他的崇拜了吧。

來巴塞隆納除了享受美食、天氣、高第,如前文所說,我想看海!

老人與海

抱歉!上錯圖!

可惜手裡的相機無法完美詮釋我看到的一切...

沒想到超過一週沒寫新文章了,回到杜林因為腸胃炎,以及大量的作業,有心無力阿,今天終於有一點空檔,畢竟答應自己要一直寫下去的, 這次的巴塞隆納之旅又讓我找到一塊拼圖,更加確定必須去完成自己的朝聖之路。

旅遊資訊什麼的,有很多部落格或是在各大論壇都找得到,所以我想以分享旅行中所看到的、經歷的、任何收穫,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分享給大家,如果你喜歡,感謝支持,如果有好的建議,歡迎告訴我 😊。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聖十字和聖保羅醫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