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2018 初來乍到驚魂記

首爾仁川機場—芝加哥歐海爾機場 — 芝加哥住處

Bûn-Him
聞悉與世界
5 min readJun 22, 2020

--

韓亞航空美國線的兩餐,左邊烤肉飯超好吃

從桃園到首爾仁川機場,接著又短暫等待了四小時後,終於坐上飛往芝加哥的班機,心情非常的複雜,一方面是決定離家一陣子心頭難免酸酸的,另一方面是對於一切的未知感到徬徨。好在第一站有早我一步抵達芝加哥的 紫芋粥 接應,讓我的美國行可以多安心個五天🤣。

坐到屁股快爛掉,總算抵達芝加哥了

第一次飛這麼長途,挑座位時稍微算計了一下,靠走道、廁所後第二排應該會比較方便,結果運氣很好遇到一個一打三的媽媽,她的孩子們都坐在我的左手邊,為了就近照顧孩子們決定跟我交換位置,讓我升級了一個可以把腳盡情伸直的好位置 。

在美國的第一個交通工具(趁新鮮、凡事都要拍照記錄一下)

雖然幸運有個舒適的位置可以任意伸展,但一個人飛的缺點大概是遇上大亂流時沒有人可以一起驚嚇,不知為何這趟飛得特別顛簸,好幾度整顆屁股已經脫離椅子了(還好不是用餐的時候,不然食物飛掉我會更難過?),轉頭看到隔壁韓國大叔睡得香甜,果然是菜逼八的我。

CTA O’HARE Station

搭了接駁車、輾轉終於來到 CTA 歐海爾機場站,按了一張 3-day pass 後,就朝著 Forest Park 搭去,沒想到這時才是另一個更累的旅程開始。

這是藍線的 Chicago 站,我要去的是紅線的 Chicago 站

跟我主管(?)相約在「Chicago」站見面,大約是一個小時的車程,大概是車上的人太新鮮,讓我看得目不轉睛,耳朵一聽到 Chicago 站便跳車,沒想到我要去的其實是紅線的 Chicago 站。這下可糟了,下一班車還得再等 20 分鐘⋯⋯更可怕的是,月台上瞬間只剩下一個正在自彈自唱的怪人⋯⋯嚇得我冷汗直流⋯⋯

後來直接約紅藍兩線交錯的 Montore 站/累爆的 me 在最後要回住處的公車上

在冷清荒涼的月台撐過可怕的 20 分鐘後,終於可以直奔改約的 Montore 站了。沒想到一下飛機就搞了這個烏龍,真不知道未來幾個月還會遇到什麼鳥事。後來到比較熱鬧的站時,還在我眼前 10 cm 上演了一場搶劫的戲碼,我的冷汗瞬間湧現⋯⋯。

來芝加哥必吃的 Deep Dish Pizza

回到住處後,原本應該是熱騰騰的 Deep Dish Pizza 早就涼了,食慾大概也被嚇跑了,吃了一片墊墊胃(吃貨還順便自行腦補了熱騰騰時應該會是很好吃的畫面),再跟 airbnb 主人的室友隨意聊了幾句,就慢慢移駕到床上了。

Whole Milk/芝加哥的住宿

出門在外生活都不容易,這間 airbnb 的主人說要找房也不方便,很多人不願意租給中生,於是他把客廳租給了同學,更趁著暑假不在的時間,把自己的房間短期出租,順便賺取一些額外的收入。

第一個美國夜景 😆

我們住的地點在芝加哥算是相對安全的位置,後方一個街區就是希爾頓飯店,但鄰近不遠處的南區,據說是高犯罪率的地方。第一個夜晚不算寧靜,半夜時常會傳來警車鳴笛的聲響,但大概是前面的旅程太顛簸,我睡得還算安穩。2018.06.22

如果你喜歡就按拍手、分享加Follow,但如果你不喜歡我還是會繼續寫 😜

--

--

Bûn-Him
聞悉與世界

肉鬆老司/雲端中毒者/前端工程師ed。2015年一腳踏入教育領域,從事兒童軟、硬體程式設計及STEAM跨領域相關教學。喜好東南亞的閒逸生活,嚮往歐洲的典雅景致。萊卡鏡頭和摩卡壺是五官的靈命日糧。沒什麼臉皮,但還是可以在主流社會偽裝得不錯的非主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