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55:Card College Vol.3(4) — 位置三劍客,談談Break, Step, Injog(中篇)

朱騏
魔術好點子
Published in
4 min readFeb 24, 2019

前言

這是位置三劍客的中篇,主要介紹Step的應用,如果你還沒看過Break相關的解說,我建議你可以點擊《Idea 54:Card College Vol.3(4) — 位置三劍客,談談Break, Step, Injog(前篇)》,可以讓你對Break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上篇中,我們知道Step:

用來標註(mark)某個特定位置的技巧,將牌堆參差擺放形成一個階梯狀的間隔。 — Card College Vol.1 P.33

這個「階梯狀」可以有非常多神奇的應用,而且這些應用都是奠基在我們已經會的基礎手法上,我認為魔術師會比觀眾還要驚訝,因為竟然有這麼神奇的控牌(Control)手法!

這篇文章我將介紹:

  • Ribbon spread and step(緞帶展牌的應用)
  • A spectator holds the step(讓觀眾拿著Step)
  • Fan and step(開扇的應用)

一、升級你的緞帶展牌

首先我想先讓你看兩張圖片:

正常緞帶展牌
使用Step進行緞帶展牌

看出來了嗎?

使用Step進行緞帶展牌,會讓Step的「斷點」在展牌時特別的凸起。基本上觀眾很難看的出來這個差異(真的很難,因為我一開始自己也看不出來…),直到練習幾次之後,我自己才能在一展牌後發現這個「凸起」處。

當我們知道這個凸起處之後,基本上你要進行其他的控牌(Control)都是容易的,這也解了我多年之前看其他魔術師表演時,心中想著:「為什麼都已經緞帶展牌了,還可以知道觀眾的牌在哪裡?」的疑問。

二、威力強大的開扇應用

關於第二點-讓觀眾拿著Step,因為我認為這個應用實在太大膽了…,所以就沒有多做研究,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翻書了解。

我想要直接切入第二個讓我覺得「超神奇」的Step應用 -開扇應用。請你看下方的圖片:

這一次我不用紅圈標示,你看的出來Step的斷點在哪裡嗎?

如果看不出來,沒關係。因為我也看不出來…

但神奇的事情是,你根本不需要用眼睛看出來這個斷點在哪裡,你只要用小指,從身體內側開始推牌收扇,最後你會回到原先的Step位置。你可以拿起牌來試看看,這真的是這本書中目前我覺得最神奇的手法!

三、小結

這篇文章我們講了兩個Step強大的應用,但以我自己來說,除了在緞帶展牌和開扇之外,應該就不太會用Step。

目前我不論是牌在手上、或是將牌放在桌上時,我會使用位置三劍客的最後一個-Injog來標示(mark)位置,我認為Injog是其中最為彈性的手法,但這一點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說。

我是朱騏,一個喜歡將專案管理知識應用在魔術學習上的魔術愛好者,如果有任何疑問、想聽的主題,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想給我一點鼓勵,請給我 1–10 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 10–40 個拍手;
如果有興趣看 「Card College(紙牌大學)」相關的分享請給我 40+ 個拍手讓我知道 👏🏻
你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Magic Ideas》,我會每周用「主題」的方式帶你回顧重要的魔術文章!最後,謝謝你的閱讀!

--

--

朱騏
魔術好點子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