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67:Card College Vol.3(8)- 一次移動多張牌的方法,Multiple shift

朱騏
魔術好點子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ug 4, 2019

前言

這個章節我們要講一項特別的技術-Multiple shift,它的功能是「一次性」的移動多張牌,例如將4張Ace分別插到牌堆中的不同位置,接下來一次性的控制到牌底或牌頂。(下均用Multiple shift來指「一次性控牌」)

這項技術的優點在於「效率」,說老實話今天就算沒有學會這項技術,我們還是可以透過Double under cut, Overhand shuffle等技巧,一張張的將牌控制到我們想要的地方。但若是學會這項技術,遇到觀眾較多、選牌也較多的狀況時,就可以一次把牌控制到位,減少整個控牌的流程時間。

我最早學會Multiple shift是在Collector這個流程,它的效果很簡單:魔術師展示4張Ace,請三個觀眾分別選一張牌,接著魔術師將Ace一張張的消失,最後這4張Ace神奇的將觀眾選擇的牌夾在中間!

Collector

這個章節教了7種Multiple shift的方法,有的簡單但是步驟較多、有的困難但比較有效率,在閱讀這一章的時候,大家可以選擇 1–2 種方式當作實際表演使用的方法即可。

我將和大家分享三個我最喜歡的Multiple shift,分別是:

  • Swing cut Multiple shift
  • Bluff Multiple shift
  • The Vernon Multiple shift

一、Swing cut Multiple shift

我認為這個方法是本章節最有效率的Multiple shift,當觀眾的牌被插入牌堆中後,只需要做一個Swing Cut就可以將所有觀眾所選的牌控制到牌頂。上方影片中,將3張觀眾所選的牌控制到牌頂就是使用這個方法。

要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必須對Diagonal Insertion有一定的熟練度,也就是將牌從前方插入後,能夠移動到牌疊的右方,這個過程中小拇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邊有一個重要的小訣竅:例如我們要控制3張牌,則插牌的位置最好都在牌的上半部分,如此在執行Swing cut multiple shift時,才比較容易的將側邊的牌偷出來。

二、Bluff Multiple shift

這個由加拿大魔術師-Norm Houghton發表的方法也非常的有效率,因為它同時有「讓觀眾選牌」的功能,當觀眾選完牌時,魔術師也將觀眾的牌全部控制到牌底了。

比起其他的 Multiple shift,我認為此方法更適用在讓多位觀眾選牌,尤其是Multiple card revelation相關的程序*,手法效果可參考下方影片:

*Multiple card revelation:指讓多位觀眾選牌後,魔術師用許多不同的方法找到觀眾的牌

三、The Vernon Multiple shift

這個方法是我第一個學習的Multiple shift,同時也是以前Collector程序中使用的方法。下方是示範,這個方法相對之下容易許多,只要你會使用Hindu shuffle(印度式洗牌法),就可以使用來做Multiple shift。

令我震驚的是,原來我以前在社團學習的方式其實是錯的,請看一下影片中的16秒處,過去我是將牌往前傾斜,讓上方的牌滑到食指蓋住插進去的3張牌,接著再做Hindu Shuffle。但這樣的方式容易讓觀眾起疑,這個手法要盡量做到:魔術師只是將3張牌推到牌堆中,並且使用Hindu shuffle將牌弄亂

四、結語

這個章節中還有個有趣但我沒有介紹的Multiple shift,那就是Ed Marlo的The Simple shift,這個方法非常的特別,他需要使用到Key card(關鍵牌)或是算牌的方式來進行Multiple shift,但優點是真的非常簡單…

不論你要選擇哪種方式,重點是根據自己的需要-例如要製造出牌很混亂、或是簡潔的切一下牌…等,來決定使用的手法。附帶一提,這個章節最後的The Vanishing Deck程序非常的漂亮、神奇,強烈建議一定要閱讀這個程序。

我是朱騏,一個喜歡將專案管理知識應用在魔術學習上的魔術愛好者,如果有任何疑問、想聽的主題,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想給我一點鼓勵,請給我 1–10 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 10–40 個拍手;
如果有興趣看 「Card College(紙牌大學)」相關的分享請給我 40+ 個拍手讓我知道 👏🏻你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Magic Ideas》,我會每周用「主題」的方式帶你回顧重要的魔術文章!最後,謝謝你的閱讀!

--

--

朱騏
魔術好點子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