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71:Card College Vol.3(9)-難死人不償命,進階藏牌法(Palming cards)

朱騏
魔術好點子
Published in
4 min readSep 18, 2019

前言

在紙牌大學第二冊中,作者有提及基礎的牌頂藏牌(Top Palm, 下面均用英文palm代表此動作)手法 -用右手Palm住牌堆上方的第一張或若干張。基本上這個動作已經可以滿足我們平日表演的60–70%的需求。

但是有些狀況我們非得用左手Palm,或是用右手Palm牌底的牌時,我們該怎麼辦?

這個章節內容就是介紹不同狀況時,可以使用哪些不同的Palm牌技巧。

在閱讀這一章節的時候要特別留意,應該先根據自己的程序來選擇要練習的Palm牌動作。例如有一張需處理掉的牌在牌堆最下方,我們可以選擇使用「Gambler’s Cop」來處理 ; 如果有一張需處理掉的牌在牌疊最上方,此時我們是用左手持牌,除了Top Palm之外,我們也可以使用「Lowey Palm」,將牌偷到左手,同時把牌交到右手。

看完這篇文章後,你可以了解:

  • 針對不同狀況,可以使用哪些不同的Palm牌技巧
  • 我常用的Palm牌技巧有哪些,推薦可以優先練習
  • Palm牌很難,平常生活中怎麼練習

一、針對不同狀況,可以使用哪些不同的palm牌技巧

請參考下圖(這裏以右撇子來說明),除了「The Top Palm」是第二冊的內容之外,其他的Palm都是這一章會教的內容。區分的維度有兩個 -Palm的牌在哪一隻手、牌疊現在在哪一隻手,特別留意「The Left-hand bottom Palm」,因為此方法的起始位置是用雙手,所以我把它同時列在兩個表格內。

二、我常用的palm牌技巧有哪些,推薦可以優先練習

一下子看到這麼多的Palm牌手法,一定會得眼花撩亂。事實上我們也不需要全部都學會,正如文章開頭所講的,先根據自己的程序需求決定要練習哪一個。我建議「左/右手 能夠Palm 牌頂/牌底」的方法至少各要會一種,也就是四種Palm牌手法,下方是我現在常用的方法:

  • 右手 Palm 牌頂:The Top Palm、The One-Handed Palm
  • 右手 Palm 牌底:The Right-hand bottom Palm
  • 左手 Palm 牌頂:The Loewy Palm
  • 左手 Palm 牌底:The Gambler’s Cop

以上的手法推薦優先練習,只要能夠掌握這四種狀況,不論牌疊在右手還是左手、想要Palm頂牌還是底牌,都變得可以得心應手。

三、Palm牌很難,平常生活中怎麼練習

最後我們來說點現實層面的事情,Palm牌其實是一種相較困難的技巧,因為Palm的動作要做的正確,例如不能雞爪、牌的角盡量不能露出來 ; 此外還要搭配眼神、身體動作,讓觀眾的注意力轉移到另外一隻手上。

我曾聽過一種練習Palm牌的方法是:在自己不需要Palm牌的程序當中故意Palm牌,並且觀察觀眾是否有注意到:「誒,我看到你手上藏了一張牌唷!」如果被觀眾抓到,可以笑笑說:「我只是看看你有沒有認真看魔術~」。

上面這個方法我自己不是很喜歡,因為在一套既定程序中做出多餘的事情,會讓我自己分心。我比較喜歡用程序來練習Palm牌,例如經典的「Homing Card」流程,就是最好的練習素材。(關於Homing Card的資料,可參考《閱讀經典 — Stars of Magic(2),Homing Card by Francis Carlyle》)

如果覺得行有餘力,也可以挑戰看看《Stars of Magic》中的「The Travelers」by Dai Vernon,這套魔術會一直使用不同位置的Palm,也是一個非常好的練習程序。

我是朱騏,一個喜歡將專案管理知識應用在魔術學習上的魔術愛好者,如果有任何疑問、想聽的主題,歡迎留言給我 📒如果想給我一點鼓勵,請給我 1–10 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 10–40 個拍手;
如果有興趣繼續看 「Card College(紙牌大學)」相關的分享請給我 40+ 個拍手讓我知道 👏🏻
你也可以追蹤我的粉絲團《Magic Ideas》,我會每周用「主題」的方式帶你回顧重要的魔術文章!最後,謝謝你的閱讀!

--

--

朱騏
魔術好點子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