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 Thought 3:My coins collection

朱騏
魔術好點子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20, 2018

前言

由於今年自己主要集中精神在硬幣魔術的學習,這篇文章要跟大家分享一個「非常類似、但有非常多變化型」的硬幣魔術,讓我暫且將它們通稱為「Two in the hand, one in the pocket(或是猜猜硬幣在哪隻手)」,範例可看下方影片:

Two in the hand, one in the pocket

一、魔術流程

這種類型的魔術有非常多的變化,光是硬幣類的表演變化就有Copper, Brass, Silver(CBS)、Scotch and Soda、Hopping Halves,除此之外還可以分為兩種變化:物品變化結局變化。讓我們先來說說物品變化,除了硬幣,還有海綿球、小球、衛生紙團…,只要是小物品都可以拿來演繹這種類型的魔術,可參考下方影片:

小球表演
海綿球表演

發現了嗎?其實表演的過程幾乎都非常相似,只要你會一種物品的表演,幾乎可以無痛將流程直接套用到類似的物品,是一個CP值非常高的魔術流程。但是如果只有物品不斷回到手上,相同的效果只要重複3次以上,肯定就會讓觀眾覺得有點無聊,因此我們必須有個強而有力的結局!

二、不同的結局

我認為這類型的魔術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結局都會讓觀眾意想不到!以上方三個影片為例:

  • 第一個影片,3個Half Dollar最後變成4枚中國古幣
  • 第二個影片,3個小球最後融合成一個大球
  • 第三個影片,3個海綿球最後消失不見

只要符合邏輯,結局你想要怎麼設計都可以,我們可以對這個魔術推導出一個簡單的公式:小球重複出現 + 結局變化 = Two in the hand, one in the pocket trick !

我想這就是此魔術迷人的地方,簡單的情節搭配強而有力的結尾。但讓我覺得可惜的就是,在我學習類似的魔術時,一直沒有一個比較好的台詞來包裝這類型的魔術,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我終於也想出了自己的版本:My coins collection!

三、My coins Collection流程分享

這個流程來自於Kainoa Harbottle在Reel Magic-Coin 101講解的流程,效果是這樣的:

朱騏拿出自己放在硬幣保護套中收藏已久的硬幣 - 一枚silver dollar和一枚penny, 說是要玩一個記憶力的遊戲。不論朱騏怎麼將silver dollar or penny拿到口袋中,都會跑回朱騏手上,最後silver dollar and penny再次回到朱騏手中,不過是在原本的硬幣保護套中。
My coins collection 表演

由於實際表演台詞還是會有些誤差,可參考下方的台詞原稿:

My coins collection Script

台詞靈感來自於思考:

  • 我為什麼會有兩個硬幣?→ANS:我的硬幣收藏品
  • 這兩個硬幣發生古怪事情的原因是甚麼?→ANS:我的記性不太好,時常搞不清楚硬幣的位置,但它們還是會回到我的手中(我想創造被害者的感覺)
  • 最後的結局怎樣才會有合理性?→ANS:雖然我搞不清楚硬幣的位置,但最終還是會跑回到硬幣收藏套中,增加頭尾一致性

四、結論

這是魔術流程是我非常喜歡的流程,除了硬幣之外在許多物品上的應用也非常常見,這個流程最大的優勢就可以幾乎可以套用到日常生活的小物品上,而我們就可以對這些小物品述說一些故事了,推薦你一定要嘗試看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Follow來追蹤我。別忘記在下方按一下 👏,讓我知道我應該繼續寫作;如果你有任何建議,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最重要的一句話是:感謝你的閱讀。

🚪所有文章傳送門:Ideas Overview

--

--

朱騏
魔術好點子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