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K大透視課一期-00

帽捲
Maochinn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15, 2020

首先聲明,為了其他K大和其他上課同學的權益,我不會上傳任何上課教材,只會有自己的作業,也不會將8堂課每堂做個筆記然後轉述,我會將整理過的思路以幾篇做個整理。

事隔兩年,重新整理兼搬運一系列文章來這裡,這篇分享一我當初上透視課前的準備,我有先將透視的一些概念有初步自己的結論,詳見我自己的整理,雖然K大並沒有限制必須一定要有這方面的練習經驗,只有說可以練習畫直線畫圓(事實證明這個蠻重要的)。

但是若自己已經有一套邏輯再去學習我覺得會比較有效率,我之前的練習主要也是看看K大在網路上一些公開課程和一些資料,其實光這些東西如果真的有搞懂,大概一半的課程上教的「理論」是可以靠網路上的資源有辦法自學的。

最後,根據K大在公開測試群說過(大概意思是),結構素描(透視是其中之一),是相當吃力不討好的,沒有花俏的渲染可以掩飾,直接赤裸的審視你的空間意識和透視正確性,但卻也是一切的底層,也就是基本功。

接下來幾篇會依據自己的分類將整個課程學到的做個筆記,以上!

2018/8/10

距離上完一期課已經過兩個月,終於有點時間整理,雖然作業還有最後一周還沒做(´・ω・`),以這篇當作序章,不然自己太怠惰都不整理,有沒有一期的同仁來互相傷害RRR

2018/09/08

突然想到一個重點,無論是怎麼畫圖的,要避免三個問題,蹭線甩線以及反透視。

蹭線舉例來說就是在畫輪廓的時候來回一直描,導致線越來越模糊、不精確,反過來說,筆刷大小也不能太大,不然也會有一樣的問題。

甩線就像是直接放飛自我的亂甩,一樣有不精確的問題,舉例來說,如果畫直線用甩線的畫,那直線就不直,進而失去參考價值。

反透視,這邊指的是畫的線沒有照著透視線走,透視的部分這邊就不細說。

以上三點是K大提醒的。這邊我說我自己的想法,其實上面三個點其實都是一個問題,下筆的時候沒有思考,導致畫出來的線是用「猜」的,就像所有學科一樣,不會就用猜的。

畫圖每一筆都是需要思考的,曾經有人跟我說畫圖盡量不要用橡皮擦,當初只是想說畫錯就是要擦掉,因此不怎麼在意。

但是這邊的重點是,每一筆下去都是經過腦中思考甚至是計算過的,每當你無法思考下一步時,就代表知識量不夠了,就必須分析問題然後去學習一個。

當然,這邊還有另個問題,手腦不協調,這就必須靠練習了。大量的練習。重點是練習要知道自己的學習標的,如果長久都沒有成效,就必須改變練習方式。就像所有的學科一樣。

這邊做一個結論,畫圖要進步其實需要知識,需要研究,而再透過練習,把知識躍然於紙上。所以,去上K大的課吧(*゚∀゚*),在你覺得你需要補充知識,且需要練習的時候。

以上!

有關畫圖的常見錯誤也可參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