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礦研究報告:一圖流帶你規避類似biteondy的詐騙

Marcus的區塊鏈筆記
Marcus挖礦研究報告
3 min readAug 18, 2020

我關注的一位個人網站作者算力控在近日揭發了一個名為biteondy的挖礦詐騙平台,(連結:https://www.hashray.com/2020/07/bitbeondy.html),在進入正文之前,我非常推薦閱讀他對該平台提出的幾個疑點。

在他取得的截圖中,我發現了一些很荒謬的事情,譬如不存在的礦機商與礦機,以及特別高的返傭。

1.不存在的礦機商

從這張圖可以看到,他們販售著”翼虎礦機”、”芯芯礦機”、”彩虹礦機”、”摩星”等品牌的礦機。然而實際並沒有這幾家礦機商,而且我發現圖中的礦機特別眼熟……等等?

我發現,這不是第一張圖中,所謂的”彩虹礦機C21"麼?實際上卻是螞蟻礦機A3,容量也當然不是12P,而是815G。而且它採用的BLAKE算法是挖雲儲幣的,不是挖比特幣的。

有一就有二,那麼其他礦機圖片呢?

另一個它稱作”彩虹礦機c31"的礦機示意圖,實際上是蜜蜂礦機B2s。

所謂的”芯芯礦機T3T”,實際上是神馬礦機M20。

其他便不細找了,但我猜所有示意圖都是挪用其他礦機商的礦機照片,根本不是他所說的”芯芯”、”彩虹”、”翼虎”。而且所謂的翼虎eh15與芯芯T5t示意圖甚至完全相同,多麼荒謬!

2.不合理的返傭水平

該平台直接、間接返傭都高達10%以上,這是一個很大的警訊。因為羊毛出在羊身上,這麼高的獎勵意味著,即使這是一個真正挖礦的投資,平台方至少也能夠從你的礦機投資中,收取你大於20%甚至32%的收益,如果你沒有參與返傭,那麼這筆收益就被平台吞掉了。

而且由於它的雙層返傭機制,考慮到是一個簡體網站,我不確定是否是為了規避對岸將三層返傭定義為傳銷(即老鼠會,屬於非法行為)的規定。但總的來說,如果看到過高的返傭獎勵、分潤機制,或是難以查明的礦機商,請遠離它。

未來幾篇我將講述辨別真實挖礦的幾種方法,並且帶入到真實的案例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