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目的:重新認識加密貨幣挖礦

Marcus的區塊鏈筆記
Marcus挖礦研究報告
2 min readAug 18, 2020

加密貨幣挖礦是
欺詐騙嗎?近年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挖礦常上社會新聞版面,以至於有人聽到加密貨幣挖礦便誤認為詐騙,批踢踢等中文外文論壇,以及一些機構的“專家學者“,即使不認為是詐騙,也經常基於加密貨幣挖礦產業的錯誤印象造成不正確的評論。

同時,也確實有很多人通過由加密貨幣挖礦進行欺詐騙,但有人在事後察覺時一切卻已經太晚了。

我曾經因為沒人看關閉創作了幾篇文章討論挖礦文章的個人網站。但近日看到一樁欺詐騙案(連結:https ://www.hashray.com/2020/07/bitbeondy.html ),我很容易於於這些詐騙影響了這麼多人,又覺得有些內疚,心想,我如果能夠將我所知到的東西及早傳播出去,是不是能夠減少有人的受害了?因此我決定重開網站,發現我所知道的加密貨幣挖礦。

為了讓人們重新認識加密貨幣挖礦,減少其中的信息不對稱,這個系列文章將以“挖礦研究報告”為名。將各種雲算力挖礦的知識,平台可能是欺詐騙的可疑之處,礦業投資性價比逐一進行分析,讓偶然看見這個系列文章的你們能夠對產業有所了解。

此外,可能你也注意過加密貨幣挖礦,卻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麼,轉化認識增加,產生了其中:加密貨幣是泡沫嗎?挖礦對社會有益嗎,會不會很浪費能源?對個人有益嗎?仍然不是在2017年ICO泡沫以前開始挖礦,個人也能獲取報酬嗎?以及加密貨幣挖礦的可持續性等問題。如果您對加密貨幣挖礦有興趣,但也聽說所謂的比特幣“減半”,挖礦缺陷提高等情況,或者看到礦場倒閉,礦工逃難潮,或者某些股市名嘴分析“挖礦概念股”等新聞,卻不知道這些說法的真偽,那麼都很歡迎關注本系列文章。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