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蟲筆記】四月閱讀相關

Marino
Marino’s Bookwoom
4 min readMay 11, 2019

書單/

Station for Open Culture Reading group 新一季材料,買電子版方便查字典,看情況考慮要不要中途買中文版(最好不要)

本職相關,放在公司,看了大半,打算用午休時間寫筆記和嘗試實行。
原來網上有不少這本的筆記,想想也是很正常。

覺得最需要看這本書的人是我老爸,whatever.
不記得是飄書還是哪來的,實體書,這個概念一直都有,但書反而是第一本(沒記錯的話)

我也是需要整理一下房間沒錯。

  • 《沒有國家的人》
    思考人生用書x1

台灣為本,用香港來說就是教你買樓買盛富基金,沒有補充。

之前有比較嚴格去執行時間管理,但之前心理狀態不好又cut掉了,現在是有限度(寫日記,整理email)執行中。
但體系不大系統,所以這幾本應該優先去看,然後執行。

電腦玩物的文章看了很久,潛而默化的習慣也不少,很有得著。(番茄鐘伴我經過不少忙碌時光)

文字比較感性,但看焦慮的人寫的文字很容易讓我也跟著焦慮,所以看得很慢。

綜合閱讀筆記/

看的是中文版,作者工作的地方是英國,語景不同但還是有參考價值。
工作都一直看電腦了,午休就應該試試新東西好好休息。

少爺占和王眙興的交換日記之??,一直都很愛看,飄書得到的心頭好。
之前已經看過了但看了艾粒的舞台又想起他們來。
相似又相異的靈魂交流,如此美好。

希望自己也有這樣的緣份。

重新翻了一半交換日記3,還是覺得交換日記這件事很酷很酷,很浪漫。
更酷的是十多年過去他們還是朋友,還會合作電台認真又嘻哈地說書,艾粒離離合合後依然存在,我上星期和他們一起過了一個晚上。
成長沒有磨滅他們的本質,多好。

我在日記也寫過,我很喜歡有少年感的人,那些天真而世故,堅強地在自己領域堅持,心裡住著一個大不透的小孩的人。

我願意支持他們,支持那個不願長大的孩子

--

--

Marino
Marino’s Bookwoom

90後,夢想成為瘋子的凡人,IT低級代工白領。喜自言自語、閱讀、作夢,以及有規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