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留學能煮什麼-芋頭蒸排骨

Mavis
我的異國學生生活
Apr 21, 2021

材料:芋頭、地瓜(?)、蔥。

醃肉:醬油、蠔油、鹽巴、白胡椒、麵粉、糖、米酒。

芋頭:Taro、地瓜:Süßkartoffeln、排骨:Rippchen。

我只有在雷堡的亞超買到小芋頭,在慕尼黑的超市有一般芋頭的。排骨可以到REWE購買,直接跟店員說你要多少,但是德國超市是不會幫忙切小塊的。

會認識這道菜,其實源自於一連串幸福與不幸的巧合。前年暑假在美國UCI上為期六週的暑期課程,因為不是入學生的關係,沒辦法申請宿舍居住,因此在外面租別得學生summer sublet的房。

住到第二週時,我室友突然跟我說,房東要我們第五週搬出去!哪尼!房東說因為要迎接新學期要粉刷~除蟲~大掃除~巴拉巴拉~然後沒有提供另一住所呦~

媽啊!我整個都傻了,我能去哪呀(仰天哀嚎)沒親戚沒朋友,身處異國我能找誰!後來實在無法問了班上見面四次的女生,能否收留我?如天使降臨的她同意了!還是一間單人房~宿舍有泳池還有健身房~不只給我住還給我吃。同住在一屋簷之後認識了她另外兩位室友,室友的媽媽偶而會帶自己煮的便當給女兒,就是這樣的機遇之下讓我吃到了這道料理!永生難忘,是善良的味道呀~

左邊是雷堡買到的,右邊是慕尼黑買的芋頭。

步驟一、我們先處理肉,因為排骨需要至少三十分鐘醃製。將排骨加入麵粉,用手抓勻後沖洗乾淨,多洗幾遍將血水洗乾淨。

步驟二、將蒜頭與薑切成末,加入米酒、醬油、醬油、蠔油、鹽巴、白胡椒抓均勻醃肉。

步驟三、加入麵粉,抓勻後再加入一點點油做封油,放置三十分鐘到一小時讓肉入味。

步驟四、芋頭地瓜削皮切丁。可以直接就這樣下去蒸,但我覺得先將芋頭和地瓜炸過再下去蒸會更香!

第一次做只有用芋頭。

為什麼要放地瓜呢?某天去爬山的時候和朋友聊天聊到芋頭蒸排骨這道料理,朋友說其實用地瓜也會非常好吃!半信半疑之下嘗試了一次直接愛上回不去!之前和成都的朋友吃飯,他們也會將馬鈴薯、地瓜、蓮藕等放進火鍋裡面煮,很特別,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非常推薦嘗試看看加入地瓜!超級好吃~

步驟五、排骨醃好之後,將地瓜和芋頭鋪在盤子上,將排骨放置在芋頭地瓜上,醃料不要放過也全部到上去。

步驟六、鍋子上氣,中大火蒸四十分鐘。

步驟七、出鍋撒上蔥花就完成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