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凡爾賽宮、法式餐酒館

Maya Lee
生活那點事
Published in
Feb 3, 2023

旅程的最後,除了每次來都必須要造訪的凡爾賽宮,米其林一星的法式餐酒館Le Bon George,和網路大推的Les Philosophes都要去,才能最後感受法式餐點的魅力。

旅遊期間:2022. 11. 2–3

凡爾賽宮 Chateau De Versailles

一樣巴黎博物館通行證走透透,記得網路上要先預約好時段就是了。抵達後小走一段就會看見凡爾賽宮的正門,路易十四的雕像就聳立在廣場上。如照片所見,因為奧運正到處都在整修,門上的金光閃閃看得出來是剛漆好的,覺得有點可惜因為蠻多區段都在整修,但漆好和整頓好的部分也不少,還是有感受到換然一新感。

除了借現場導覽,也可以下載凡爾賽宮專門的APP聽解說。

如同印象般的富麗堂皇,每間房間都用金箔鑲嵌,時不時會看見路易十四的各式畫像,如果細細聆聽每一間房間的故事,凡爾賽宮估計要廣很久,所以我還是走馬看花,只在我覺得特別吸睛的點佇留久一點。

逛完宮殿後,還有超大後花園等著。先前來的時候都沒有特別印象這花園這麼大,一路往後走要走半小時以上才會到另一個出入口,沿路走出去感覺是一片森林,宮殿無限延伸感,難怪最後沒有經費可以修整,要維繫這一個宮殿真的太傷本了!

奧賽美術館

回到巴黎市區後,我們前往前幾天錯過的奧賽美術館,巴黎博物館通行證繼續用起來!這站不用預約,看到外面的大排長龍,差點要放棄,還好發現有個通道是給有巴黎博物館通行證的,所以馬上就進來囉!

Le Bon George

博物館我不是太在意,來吃米其林法餐我比較在意。不過第一印象不好是在門外等19:00開門,時間到了門居然不開,其他排隊客人進去還又退了出來,難怪後續都沒有米其林?整個餐廳呈現出來的感覺就是很隨性,可能也是一個風格。

一開始的不悅或是疑問感,在食物上來後就被安撫了,店員依據我們的點餐推薦的紅酒很搭。點了法國肉凍派與生牛肉來嘗試,法國料理的層次很多,聽說法餐非常講究,光是製作醬汁就可以用上8–10小時,很多料理都是精華再濃縮,難怪每一口都豐富。

橘園

橘園還是要來的,莫內的睡蓮系列、雷諾瓦彈鋼琴的小女孩都在此展示,平常藝術真的離我很遠,但是就算看不懂藝術,睡蓮系列也讓人感到心裡很平靜。

用很好的天氣告別巴黎這美麗的城市,再到Les Philosophes餐酒館享受最後一頓法餐,鴨肉、鵝肝,還沒吃過的把握機會點一下。但鵝肝可能還是有點不合口味,抹一點點在吐司上就已經覺得味道很重,實在很難把整塊吃完。

最後的最後,我只想要說,現在法國退稅好方便。購物完店員已經幫你登打好資訊,所以只要拿著單據到機場的機台去掃描,就完成了退稅,直接進入到信用卡中,還有進度可以追蹤,是我目前遇過退稅最有效率的國家了!

終於,完成了英法之旅的網誌,無法再積欠下去。

總而言之,在解封後到英法玩,有重新愛上英國和法國的感覺,希望疫情穩定受控甚至消失,讓大家生活都可以回到過去,旅遊節奏可以重新恢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