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打胎盤素

Maya Lee
生活那點事
Published in
May 26, 2023

你聽過胎盤素嗎?目前只有在日本、瑞士、德國合法的胎盤素(聽導遊說的),常常有老人家組團到日本施打,我媽媽就是其中一名已經打了十幾年年的顧客,她常說她見證名古屋從鄉下變成大樓林立,這次感謝媽媽大人賜予一次施打機會,我也來打胎盤素啦!希望這不專業的分享,對有興趣的人有點幫助。

胎盤素的功效

從森下紀念醫院的網站上擷取說明,大致的功效就是增加免疫力。雖然很多人說打了回春,但胎盤素不是施打醫美,目標客群多數是老人家,效果並不是大家以為的表面上立即可見,而是長期身體改善,像是容易疲勞、感冒、經痛、眼鼻後症狀等,就期待可以透過胎盤素來調整體質。蠻多老人家定期來打,有些說有感,例如飛蚊症打一打就沒了,也有人說沒有什麼感覺,但就是定期來做個保養。

對的,打胎盤素不是一次性,而是每1~2個月的定期施打。疫情前,我媽媽大概是3個月打一次的頻率,依照個人狀況(經濟、身體等因素),可以調整。

醫院資訊與施打過程

一直以來,我媽媽都是跟著胎盤素團,或是自助到名古屋的這間「森下紀念醫院」,疫情期間搬過家,現在已經換地址了唷!如果自己想要自助行,以下提供森下紀念醫院的資料:

施打費用

組織療法胎盤素注射治療費(官網資訊)

[7ml] ¥11,000、[10ml] ¥15,000

第二次後可以增加劑量。7ml至少間隔20天,10ml至少間隔30天。不過還要考量加上飛機票和住宿時間,施打的成本也是不小。

過程說明

這不是我第一次打胎盤素,十年前跟家人有來打過,當時醫院還在舊址。印象中有很重的消毒藥水味,針筒很大支,打完會有一顆腫塊在肚子側邊。

而這次,因為醫院換了新地方,也有打算要好好記錄,所以即使流程差不多,但有一些印象還是重新來過。

醫院在一間看似普通的大樓九樓,看起來像是一般的診所,但只有專門打胎盤素。診間的配置相當簡單,就是座位區跟施打的隔間,也已經沒有了過去很重的消毒藥水味,大概整體設備都提升了吧!

來之前需要先預約,現場會給初診單填寫基本資料,並且給一張診察券,然後就在座位區等待叫到你的名字。

在等待時,佈告欄上有相關的資訊可以閱讀,再次讚頌google真的好讚,可以馬上翻譯,閱讀無國界障礙。

要來之前請確認開診時間喔

叫到名字後,護士會帶你到診間內,輪班施打的醫生會來做問診。主要依據你填寫的初診單上面看有沒有問題。有過敏、任何疾病等症狀,都建議現場也要跟醫生再次確認。我自己因為有一些婦科的問題,所以用翻譯軟體打了一些字給醫生,確認一下身體狀況適不適合施打,確認沒有問題後才安心。

施打可以選擇要不要麻醉,有些常常來打的老人覺得不需要,不用痛兩次,畢竟麻醉針也是很長一針。但我印象中胎盤素針很大一管,所以決定讓自己好過一點,來個麻醉吧!

施打第一針麻醉,護士會請你躺著,膝蓋彎曲腳踩好床,打完等待五分鐘,一邊閱讀打針後的須知。

然後醫生會再過來打胎盤素,圖片中褐色的針,就是胎盤素。聽老人家說,市場上也有人打白色或是透明的,那種是動物胎盤(馬、羊等)吸收力和效果沒有這麼好。森下醫院的是人類的胎盤,是比較適合人類的,也比較貴。

一針下去很快打完,護士會幫忙大力按壓止血,確認沒問題後就貼上膠布。

施打的部位附近可以摸到像是腫塊的東西,就是儲存的胎盤素。打完針的當天不能泡澡,且頭三天都要用防水膠布貼起來。醫院會附上膠布,不用另外購買。

根據前人的經驗,如果你的身體抵抗力較不足,這個腫塊3–5天就消失了,身體很快吸收走養分的意思。如果身體狀況還不錯,大概20–30天後才會完全消腫。

整個流程扣除掉團客等待時間,單就個人是非常快速的,也很制式化。我們這一團離開後,馬上有下一團台灣客接上,如果說名古屋胎盤素的地位是台灣人鞏固的,我想一點都不為過~

好的~胎盤素就分享到這邊,希望我有錢有閒,也可以每一季來去打一劑保養一下,七老八十都身體健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