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潛|AquaHolic Wave 起來!

Maya Lee
生活那點事
Published in
Mar 21, 2021

身為一個面對閉氣有深深恐懼的自由潛水學習者,能夠讓自己堅持下去這項活動的,除了一大堆已經化為裝備的投資外,大概就是一群潛水的朋友們。有幸身邊有一些水性很好的人,A2 後精益求精繼續學習,讓原本只是想要搭順風車去小琉球練習的我,意外搭上精實A3+WAVE課程,作為一個旁觀生,看完這整套訓練過程,我只能說

有事嗎?訓練狂乃森首次開AIDA 3 +WAVE課程,彷彿想要把自己所有的知識灌進學員腦袋中,然後這些學員還真的就通通是精英!每天練個半死還真的都不卡關PB一直來!

如果要說這是魔鬼訓練真的一點都不為過,你以為你報的是四天三夜的課程,教練自動幫你增加到六天五夜。出發去小琉球前,就安排了兩個整天,早上七八點開始上理論課,邊上還要邊體能訓練,各種伸展拉筋與核心的練習方式。吃完午餐後還得泳池報到,一連串的無蹼、單蹼、小黃鴨、轉身、wave練習,訓練狂菜單滿滿,學員片刻不得閒。

但為了讓到小琉球後,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在海中上課,學員1234號通通吞了,很認真的上課。

我在旁邊也是有點認真,不過不得不說,瑪斯有去泳池拍照增加我很多的樂趣,所以後來得知他沒有要去小琉球,我萬念俱灰,小琉球沒有美照已經成了定案。

鏡頭來到了小琉球,那個我去年來上課因為疫情而冷冷清清的小琉球,這次來果然是完全不一樣。

看來是行之有年的「琉行杯」,我也是這次才知道,覺得概念真的很棒,租借飲料杯又環保又實用,強烈建議大家來通通借起來。

七早八早從台北搭車到左營,又搭船到小琉球,一到「燕燕」乃森就說等等吃完早餐回來先上課。等等!理論課還沒上完?聽到真是嚇歪,想說還好我只是本團的旁聽兼紀錄師?於是乎,飯後學員1234號真的也乖乖的就坐。

上完理論課後,換裝,潛水去!二月底的水還很冷,穿著防寒衣我也依然皮皮挫,除了來學員1234,還有其他aqua的學員都有來玩,四位教練的好處就是學員多多,而且不知道是什麼道理,A3的學員都感覺如此正面很愛鼓勵人?第一天的小試水溫,恩,水很濁。

吃完晚餐後,乃森說要來上課,驚呆之餘我趕快進去房間叫宇芳,宇芳哭喊:

乃森還不放過我們嗎?

還真的是不放過,硬生生又繼續上了理論課…這知識量會不會比A2多太多?

不過除了過度盡責的上課,AquaHolic還是很有愛,227的壽星宇芳基本上是往後的每一天隨時隨地都在被慶生,啤酒+檸檬塔堆成的生日蛋糕當時我覺得很有創意,但現在看照片我卻覺得有點奇怪?

不論前一天上課、慶生、狼人殺到多晚,訓練狂乃森7:30 am 就要大家起來拉伸。除了學員1234,其他隨行的學長學姊們也都會認命的起床拉伸,我簡直懷疑我加入了邪教。

著裝完畢後,一陣團體照混亂後才會出發,然後整天就是潛水、吃東西、休息、潛水、吃東西。

正常來說,只是來潛水的壓力真的不會太大,但是學員1234跟旁人不同,他們總是一整天大深度訓練後,吃完飯就會聽到乃森說要上課、要檢討影片,甚至是要考試。

照片中的哈哈大笑,如果我是他們我才笑不出來,明明四個人上課,但是整個交誼廳充滿人觀看考試,你們邊考試,我們邊聊天講話大笑,累了一整天還要如此專注,我認為學員1234真的也都非常人。

就在他們考試的同時,黑熊呼喚我和小V去當小幫手,本來想要等到廚神提姆去處理的雞已經等不及,只好由笨手笨腳二人組照著教練指令清理食材。

其實我心中是有點懷疑的,即使聽說老蕭已經烤過很多隻雞,不過也只能相信教練。沒想到出來的成果真的是很不錯吃,差點都想要叫教練改行去賣烤雞跟烤魚了。

是的,到了第三天早上7:30,拉伸進階到了頂樓陽台,睡眼惺忪的學員臉上時不時夾雜伸展時痛苦的表情,我想,這就是對大海的愛。

這幾天的水始終很濁,而我即使買了潛水錶,依然藉口一堆,只下去16米1–2次就在那邊各處不對勁,很是我的風格,腳怎樣踢也踢不對,或是胸口又緊緊的,各種毛病,加上第三天早上我直接暈浪吐了一翻,於是擅自決定下午開始我要耍廢,我的連假展開,需要好好休息軟爛。

結果下午還真的沒有要潛,多了好多人可以一起耍廢,找了間小琉球的網美咖啡廳愜意了一下午。光是要拍張合照也搞了很久,怎麼現在網路上看似有趣的團體照都這麼難啊!現在的人到底都核心多強啦!

就在我們愜意的另一頭,聽說「梅川伊芙」和「友川伊福」正在大戰飛盤,所以我們順道繞過去,果真是兩隊激烈對打,說好的下午不潛好好休息呢?這些人到底經歷多旺盛這樣跑全場?

連假來到了最後一天,因為前幾天海都很濁的狀況,加上我前一天潛水暈浪吐,我決定耍廢到底一早死不起來拉伸,也不換裝,走一個廢物行程,吃吃早餐、聊聊八卦,感覺神清氣爽。

結果回來的同學阿任說今天水很清澈,他領先我考到A2了唷!哈哈哈~都是因為我沒有去天氣才這麼好的啦!

因為搭最後的船班,所以來得及送先離開的潛友們,原來送船這麼難,抵達時後一度以為船已經都開走,電話講半天想說那我們來這邊要送誰?還好還是有船可以送,即使只有幾秒船就開走,從船上的人IG上看到也只是一群瘋子在那邊奔跑,潛水的一切都這麼的純真感。

期待下次海裡見!

結果是泳池見,被強力銷售員aqua教練在老鼠會一個一個擊破,加上已報名的人的同儕壓力,話術著

防寒衣折扣優惠+潛水美照價值遠大於報名費

這招實在厲害,幾天下來整團人幾乎通通報名了四月的泳池賽!焦慮的練習即將展開,希望我就是平安順利完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