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零下17度的南怡島、江村鐵路自行車、晨靜樹木園一日遊

Maya Lee
生活那點事
Published in
Mar 26, 2023

冬季戀歌的拍攝地南怡島,是韓國近郊旅遊的好去處。KLook的一日行程套組很方便,行程交通都不用擔心,跟著領隊走就可以。江村鐵路上騎乘,和夜晚逛逛晨靜樹木園,都別有特色。只是剛好遇到寒流警報狂閃的零下17度低溫特報日,戶外一日行程,簡直是挑戰自己心智的極限。

旅遊時間:2023.01.24

KLook上購買行程時,就可以先選擇好日期,因為這個行程也算熱門,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就可以選擇好一天先行預約。中文和英文的團都有喔!

前一日開始手機不斷傳來低溫特報,心裡知道要在-17度情況走戶外行程,但身為台灣人,絕對沒有辦法理解真正的-17度是什麼感受!

盡可能地做好準備,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從民宿門口踏出,就發現我姐借我的雪靴,壞了!整個底掉下來,簡直傻眼。一早也沒辦法去賣場買鞋,只好穿上布鞋硬著頭皮上了。也只能慶幸是一早出門就發現鞋壞掉,不然人在戶外鞋底掉我是能怎麼辦!

南怡島 (남이섬)

坐落於春川市,是一個半月狀島嶼,以韓劇「冬季戀歌」拍攝地著名。從首爾搭車過去大概1.5小時,再轉乘船才能登島,船程大約10分鐘。

登島後,樹木林美歸美,但天氣實在太凍,每走幾步,我就得到路邊火烤堆取個暖。因為腳指頭都已經凍到沒知覺,所以我不知不覺離火堆太近,近到姐夫喊「你兩隻鞋子的頭都壞了」,才發現布鞋前端的膠已經開始要融化(到底是站多近?鞋子都要燒了)。趕快離開火堆,把鞋頭的膠壓回去,還好天氣冷,一下又黏起來了。納悶鞋子都已經燒了,我腳指頭為何還這麼冷,三分鐘後開始感受到腳指頭很熱,原來我是知覺已經緩慢…真的是有點可怕。

沿路看到有人在滑冰,發現是Trip.com 在南怡島推App,給服務人員看到自己有下載註冊就可以滑了。沒什麼人排隊,拿了滑板就可以上去,服務人員也只是跟你說手腳放那,就讓你自己出發,蠻好玩的,如果重心偏移也有可能會卡到兩邊的軌道或是停滯、翻車的唷!

短短的路程,因為手腳冰凍需要火烤,我們走得極慢,也非常期待中午可以進到餐廳吃飯,暖暖身體。

整個南怡島方圓約 6 公里,面積 13 萬坪,2–3小時就可以走完。導遊推薦我們從樹林走,欣賞兩側的樹木,再繞河邊走回到碼頭,這樣就兩種風光都看得到。

南怡島真的是很美,但我真的是很冷,甚至冷到有點懶得拍照,畢竟口罩一拿掉,臉就要僵了,不拿,口罩裡面都是水氣,有夠為難。不過這天氣下,在島上的人並不多,所以拍照不太會有路人進入畫面,或許也是一種確幸。

江村鐵道自行車

第二站,我們前往江村鐵道自行車,利用廢棄的鐵道路線改成觀光景點,覺得韓國人在發展觀光真的是很有一套。鐵道自行車我選購了兩人一車,雖然貴了一點,但是可以不用跟陌生人湊車,過程可能會輕鬆自在一點。

自行車基本上不太需要怎樣努力踩也會順著軌道滑動,一整排列車一起發車,所以車距是整段路途都需要不斷注意的事項。整個騎乘大約40分鐘,沿路可以看到山景、北漢江、農田等,相當壯觀。此外,山洞內也設計了燈光和音樂,讓旅客在騎乘中不會感覺到無聊,非常用心。

不過這零下不友善天氣,坐在那邊緩慢40分鐘的騎腳踏車,身體無一處暖,大腿小腿到腳指頭都已經麻木狀態,結束後下車都快要走不動,進到休息室所有人都是往暖爐方向先烤再說,實在太小看韓國的冬天了!

晨靜樹木園(아침고요수목원)

冬天天色暗得很快,抵達最後一站晨靜樹木園時,天色已全黑。也是可以理解把這庭園擺在最後,畢竟冬天花兒都凋謝了,庭園內的自然風光突顯不出來。這時候又讚嘆了,整個庭園都改以燈飾裝飾,還是可以看見五顏六色的樹木園,只是是人造的?園區蠻大,但是我們一行人已經凍了整天,所以繞了一半就決定自行提早結束,跑到入口處買魚板來吃。

結束了一整天的南怡島套組行程,整體來說我是相當推薦的,但強烈建議冬天以外的時間來,避免自己裝備不足影響旅遊品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