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a的外太空生存週記/ Week 1–2

Lona shih
Medialand
Published in
4 min readJan 29, 2018

當地球人第一次踏入外太空,媽呀!我在漂浮!

廣告混血數位,米蘭是我心嚮往。

初次見面,嗨!我是石羽Lona,我的大學背景可以說是廣告混數位。大一時,第一次看到了米蘭的作品,後來有機會企參就被他們的文化深深吸引,從此,米蘭就成為了一間我很想很想進去的公司,我很幸運地,可以在米蘭實習半年,如果你也對米蘭有興趣的話,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這是我的太空補給包,會陪我度過在米蘭的每一天(大家有發現每個使用步驟都有對應的物品嗎)

不只是個實習生,而是團隊的一份子。

「宿舍有門禁嗎?如果沒有公車可以叫車回去」

這是和小侯(我們這組的team leader)初次談話,他問我的問題,當下雖然有點錯愕,但心裡是開心的,這也是我當初來申請實習的初衷,想要真正被交辦任務且變成團隊可以信任的夥伴,而且想要做廣告,怎麼可以少了一起熬夜的時光呢哼哼!

第二天開始後,就陸續參與討論了幾個案子。除了把自己想的東西完整地傳達給對方聽之外,也會互相討論其他可能性,在這過程中,會發現每個人想的角度都不太一樣,有以邏輯性出發的,也有從畫面想像的、比較跳的。慢慢觀察到大家的思考方式後,就可以整理一下內化為自己的工具。

而從下午3:30一直討論到晚上8:00這種馬拉松也是常有的事,創意和程式team一起腦力激盪的畫面。

15:30
20:00(大家都用吃東西來想idea 卻都不胖是什麼妖術)

你喜歡這個作品,那你有分析過他用了什麼技巧嗎?

因為我想做文案,所以傑森(我的導師)就給我出了兩個作業,一個是分析十個你覺得不錯的廣告,還有說五個你喜歡的事以及為什麼。

在報告第一個作業時,我從傳播目標、策略、idea和成品去分析,聽完後傑森特別暫停在一個job research 的廣告上,他的concept是Life’s too short for the wrong job,從畫面來看大概可以理解為「做可替代的事是多悲慘的事」/「不要做這種像機器一樣不眠不休的爛工作」,這樣的idea應該可以更好,如果是一個小提琴手卻在機器裡不眠不休地洗衣服,更能代表Life’s too short for the “wrong” job。

而傑森也幫我上了一堂分析廣告的課,從手法material/idea/concept逆推回去,去分析幾個台灣的經典廣告,發現自己還沒辦法精準的說出廣告的概念和想法,但透過他的舉例慢慢地抓到一些感覺,有種腦袋某一部分被開發的感覺哈哈。而傑森和小侯都說過沒有一定的分析或者想idea的方式,每個人都會生成最適合自己的心法,就要靠經驗去累積了。

Work Hard! Play Hard!

才實習第六天,就去參加尾牙,會不會太High了一點…..

Old夜 喔耶!是這次米蘭尾牙的主題

參與尾牙就是認識米蘭文化的最好機會,其實平常就感覺得出來米蘭是一間制度開放、活潑的公司,但沒想到大家私底下個性那麼鮮明,如何鮮明我就不方便透露了哈哈,只能說大家都很真性情啦。而且那一天也認識了很多其他部門的人,超開心的!(聽說有108個員工,不知道在我離開之前可以和多少人講過話哈哈)

這週的實習週記就先結束了,只能說初來乍到還在一個初戀的情緒裡,喜歡的話可以幫我拍拍手,希望之後可以為大家帶來更深層的心得!那我們下週見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