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晚壞大燈!?堅持一年總算塵埃落定,之後繼續捱……

Houses Cheung
meetnwalk
Published in
Mar 6, 2024
Photo by Houses Cheung on Unsplash

「你結婚了嗎?有沒有駕照?房租多少錢?」

去年8月開始找全職工作,面試過幾份工,不約而同問完我這三個問題就讓我走了。我楞在當地,唉?自我介紹呢?你們公司職位在做甚麼呢?這是相親還是面試?其中一個更離譜,找我面試的理由居然是︰

想看一下香港人的居留證長甚麼樣子。

關於找工作的過程容許我放在Patreon,日後medium恢復會員訂閱可能會重貼一遍。總之,經歷各個波折之後,我總算找到一份適合的,自己滿意的工作。

同事聽到我房租和沒有機車之後,紛紛建議我搬屋和買車。說起來房租大約是3000HKD左右,住起來跟我在錦田的村屋劏房要大10%,價錢低了2500HKD。換算成HKD倒是不錯,但換成是TWD是天價了。我喜歡這裡出門是三鐵總站,出門不用騎車,搭火車MRT就OK。對台灣同事則是奇怪的選擇,沒有機車,買日用品甚麼的都不方便。

條數反過來計,我租一個偏遠的地方,出一台機車,月供加油錢還不是跟房租打平。中間家俬和網絡都要自己辦。這些東西在台灣都不是很好辦,外國人要本地人擔保等等。可能會搬吧,等我能多賺一點錢再說。現在的經濟環境連維生都好困難。不過我有信心的,捱過這一年會好很多。

希望啦。

定居證下來了

從廿三度的地方回到十度小房間,長長地呼出一口氣,買個摩斯漢堡,回到小房間裡。小房間的燈前天師傅剛換掉,24w變14w。師傅雖然說︰「之前那盞燈不怎麼會亮,舊款的呀。」可是我覺得舊燈比較光,而且色溫較冷。我喜歡白燈更甚於黃燈。

放鬆下來,打開摩斯漢堡,想想去年差不多也是過年,樓下房客投訴漏水,搞了整整十天。還因此得罪客戶,失去了部份收入(因為維修那天客戶叫我加班我沒辦法)。竟然一年過去了。這趟跑過高雄後,居留證也終於換成定居證,鬆一口氣。

關於申請過程和手續同樣請到Patreon閱覽,建議大家一口氣看完,download下來。不懂的再inbox我。

現在的狀況,證照考到了,工作找到了,定居證下來了,總算可以思考下一步了。吃了一年薯仔煮雜菜做晚餐,最近也變得敢吃摩斯漢堡了。也許可以恢復抱怨社會狀況,或者動動腦,站在道德高地批判一下別人。

話說這幾個月適應新工作的關係,文章寫得很少。草稿裡上萬字抱怨香港的文章擱下了,說要寫的以人物代入,很省腦汁,也停了。與此同時還要產出新的商品和小冊子。是有點沒靈感,不過也算挺高興,我喜歡製作,速度未必會很快(應付客人例外),一星期可能只做到兩頁,慢慢做,過得去就好。

汰舊換新錢噴噴

二月份也終於買了新的火牛,舊的牛麼王已壞了半年,電線溶化接觸不良,叉電時電腦經常斷連,要維持在某個角度才有辦法充電。忍了半年今個月終於夠膽買。順便買了一個拖板。過去一年只用旅遊轉接頭接所有電源。幸好我全屋都靠一個牛魔王搞掂,叉電腦、ipad、相機、手機……都是用它。轉接頭是當年在伏公司用小林退熱貼交換禮物換到的,超賺。

這一顆其實挺貴,卻是我用了幾年的品牌。我很推這一家,電器用品我都非常小心,相機甚麼都是過萬HKD的器材,如果用到一顆不好的充電器,這些器材壞掉就PK了!我記得當年買牛魔王是大約550HKD,2 type C + 3 type A。改天再介紹一下敗家情況。

1月和2月生活費是靠賣二手高達換回來。我沒有儲模型的愛好,組完,拍完照就賣掉。遊戲卡帶也是,打爆機就賣掉。出奇地還賣得挺快,1月賣了2000NTD,2月賣了1300NTD。不無小補。

2月底突然賣不動了!小小有點瀨野……可能這款模型太熱門。另一隻也想要趕快拍一拍照,賣一賣。開心過就算了。吃飯比較重要。

比較擔心是3C產品真的到了更換期,半年前鏡頭出問題外,照相機這幾天也有些異樣。千萬不要呀!生財工具。以現時的收入狀況,我真不敢換器材。全職收入不夠糊口,還有其他卡關了好久,接案狀況也不太理想。

不過目前精神狀態還好,OK啦叫做。不似得在香港時那麼絕望。香港雖然經濟上比較OK,不太擔心入不敷支,只要有工作。卻不知何故,每一步都好像看不到未來和希望。只是個人感覺,我也有台灣朋友在台灣抑鬱不已,去香港後就沒事了。那你說怎麼衡量一個社會的好與壞?

每周一則城巿故事。突破點對點生活模式。
邁開腳步,劃出舒適的平面。喜歡原地遊的內容,請接續以下方關注更多動向:【 FacebookInstagramPatreonGunroadPinkoi500PX

--

--

Houses Cheung
meetnwalk

一人出版社執si先生 / 海峽遊程規劃股長 / 渣男怨女調解員│合作或聯繫請至︰FB/meetnwalk, email: meetwalk.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