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黃牛肉麵館

Houses Cheung
meetnwalk
Published in
2 min readMar 2, 2019

「『同學,吃飽了喔。』快十年了,每次結帳阿姨還喊我同學呢。」我高興地跟黑輪說。

「呵,你每次上台北都去清真館,是因為阿姨還把你當學生吧。」黑輪說

畢業十年還被叫同學,蠻爽的。我靦腆說︰「可能吧。不過它的東西真的好吃喔。」

清真黃的牛肉,好吃,清爽。其他牛肉吃下去,會感覺到牛的怨念。不止一般的牛肉,就連其他清真館,也沒有清真黃的感覺,吃完之後,對身體沒有負擔的舒暢感。

伊斯蘭教教規定,清真食物必須以快刀割斷動物的動靜脈血管、食道、氣管,讓動物以最少的驚嚇和痛苦屠宰。

這樣的食物是否比較潔淨,見人見智。食物質素好與不好,感覺比較具體。
吃過好多家得奬的牛肉麵館。台灣食物便宜,得奬的館子只不過百來元新台幣,多吃幾家也不成問題。台北牛肉麵的風格偏向濃郁,比起港式的清湯腩講究的清新,台北風格和它城巿的幽雅截然相反。

清真黃牛肉麵館的食物,反而和這座城給我的印象配合。牛肉偏瘦,有咬口,清爽。湯頭濃而不膩。麵條屬北方麵條的口感,扃扃的,踏踏實實的感覺。

我很專一,一碗牛肉麵,一盤燙地瓜菜,就這麼兩樣。趁熱,慢慢吃,台灣的地瓜菜特別鮮嫩,大陸妹、高麗菜甚麼的,上得菜來已經年華老去。唯有地瓜菜,符合廣東人對青菜的喜好,翠青的嬌嫩。

吃完不磨桌子,起身,結帳。阿姨在外頭忙得一團亂,那邊要外帶,那邊要接單子,看見我默默站在一邊等結帳,立時回身,看一看我眼睛,笑問︰「同學,吃飽了喔。」關心了客人的肚子,才關心單子上面的價錢。 阿姨的笑容常讓我覺得,她開食肆的初心,始終沒變。

清真黃牛肉麵館
地址︰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3號
時間︰一至日,10:00–20:00
電話︰02 2331 8203

想知道更多原地遊的資訊,請關注原地遊Facebook

--

--

Houses Cheung
meetnwalk

原地遊執事先生、斜摃探索專員、休克讀者.敗部編輯│合作或聯繫請至︰FB/meetnwalk, email: meetwalk.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