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a href=”https://pixabay.com/users/ckgodman-860999/?utm_source=link-attribution&amp;utm_medium=referral&amp;utm_campaign=image&amp;utm_content=680404">Won-hyoung 김원형</a> from <a href=”https://pixabay.com/?utm_source=link-attribution&amp;utm_medium=referral&amp;utm_campaign=image&amp;utm_content=680404">Pixabay</a>

世界首富也需要努力

蓋茲之道:觀影心得

Yuan Ko
Published in
3 min readOct 28, 2019

--

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富商,比爾蓋茲,如今退下微軟CEO之職,那他現在在做甚麼呢?

這部來自Netflix的迷你影集,簡述比爾蓋茲現在正在努力的三件事情,第三世紀衛生問題、小兒麻痺、全球暖化,也在其中穿插了比爾蓋茲的生長經歷。

比爾蓋茲懂程式,那他又懂這些問題嗎?

你可以在其中看見異數這一本書所講的,成功並不完全來自自身的努力,可以看見比爾蓋茲的母親所做的事情,間接的對於比爾蓋茲的影響,也可以看見家庭的富裕為比爾蓋茲所帶來的交際機會增加。

但是你也同時可以看見異數這本書說的,成功的人都需要努力。

比爾蓋茲是眾所周知的工作狂,他在程式設計上的努力不用多說。而我在這部影集中認識了讀書狂人的比爾,他每次度假會帶著十幾本書,度假結束會將他們看完,其中從包括了各式各樣的類型,從最新的深度學習到總是被提到的地球暖化。

每一頁的閱讀都是比爾蓋茲的努力。

在這段訪談中,我漸漸看見了一個大男孩,善良且充滿好奇心,偶爾在訪談之中可以看見他開玩笑的樣子;也可以看見他剛強,堅毅地對抗問題的樣子。

其實這一切的內容都是這麼不出我意料,卻又意外的打中我的內心。

看見比爾蓋茲所做的每一分努力,好像都在激勵我一般,讓我更加明白,現在的自己依舊遠遠不足。

雖然最終比爾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沒有達到所期望的成功。
太貴的第三世紀馬桶,難以根絕的小兒麻痺,為政治因素所阻撓的發電廠。然而,這一切,也都不會讓他停下腳步。

Is there a part where sat, "This is way to hard, I took on too much, I quit"?

Sometimes you do have to say, let’s give up.

And sometimes, you have to just say, I need to work harder

對我而言的重點:

  • 努力,有時你必須放棄,但有時,你必須告訴自己多努力
  • 時間,一個你多有錢都買不回來的東西,珍惜它,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 成功,為自己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