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a Lin
Metra的藝術行旅
May 21, 2021

--

塞尚的聖維克多山

塞尚過世前,曾經寫過一封信給他的兒子:「無論如何,我必須告訴你,作為一個畫家,我正在變得對自然更加徹悟,但在我自己心目中,仍然難以認識我的感覺。我不能設法達到我的感覺感受到的強度……這裡,在河岸上,有那麼多的主題,從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同一個對象提供了最有趣的描繪對象,而且是那樣地變化多姿,令我相信我可以幾個月不停地工作而不變換位置,只是稍微向右傾一點,然後稍稍向左傾一點。」

塞尚的一心一意,從他的聖維克山系列作品一覽無遺。他在繪畫自身的生命和他自己對繪畫的客觀要求中,不斷的鬥爭努力……這些心意,都在觀看他的原作中可以深刻感受。所以,我很崇拜塞尚,很尊敬這一位堅持努力的現代繪畫之父!

--

--

Metra Lin
Metra的藝術行旅

涵藝術創辦人,藝術經紀人,國際策展人,作家。推崇樸實內斂,平凡中帶有哲理和深厚情感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