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料理】泰式雞肉綠咖哩 | 材料好入手 | 簡易綠咖哩食譜

Mia Weng
Mia’s Works in Kitchen
4 min readApr 23, 2020

--

我自己很喜歡咖哩,但我的先生又比我更喜歡咖哩(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吃一次咖哩呀)所以自從認識了先生以後,我就不斷了解更多不同咖哩的作法,也更常研究把咖哩做得更好吃的方法。
綠咖哩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咖哩,雖然每次吃都覺得「好辣!」,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是因為這種辣是好吃下飯的辣,所以還是會把面前的綠咖哩吃光光。
這次使用了全聯賣的綠咖哩粉,這個咖哩粉算是價格最平易近人,而且幾乎每家全聯都有賣的商品,所以不用擔心香料很多很難買。而且其他的材料,在全聯還是賣場都能夠買到喔!

材料
茄子 2條
玉米 1條
杏鮑菇 2條
鴻禧菇 1包
紅蔥頭 2瓣
九層塔 適量
洋蔥 1/2顆

調味料
綠咖哩粉 半包
椰奶 250ml
魚露 適量

先來備料:玉米和杏鮑菇切成容易入口的小塊;紅蔥頭切碎;洋蔥切絲;鴻禧菇切除底部並剝成小塊;九層塔洗淨備用。

雞胸肉逆紋斜切成薄片,我用鹽麴和胡椒(份量外)醃漬雞胸肉,鹽麴能夠保持雞胸肉軟嫩不乾柴。如果沒有鹽麴的話,用一小匙鹽巴代替即可。

茄子切滾刀塊,並泡水備用,以免接觸空氣後氧化變色。

熱鍋潤油,將紅蔥頭先炒軟。

洋蔥頭炒軟以後加入洋蔥絲,繼續小火炒到洋蔥變軟,並變成些許金黃色。

在加上咖哩粉及約半罐的椰漿,並和洋蔥攪拌成為咖哩醬的基底。

放入玉米和菇類等比較耐煮、也比較需要時間才能入味的食材先放到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水直到能夠稍微淹過所有食材,並燉煮10分鐘以上。

再加上茄子,略為燉煮到茄子出水,體積也變得比較小。

雖然有用鹽麴醃過雞肉,但怕雞胸肉煮久了還是會柴,所以最後才放進去煮,這個時候也要加上剩下的椰漿。

等到茄子煮到喜歡的軟度,雞肉也確認都煮熟了以後,就可以用魚露調整鹹味。建議先灑個幾下,確認味道夠不夠,不夠的話再加一些。如果一次就加很多的話,口味太重就很難補救,所以對調味還比較沒有抓到手感的新手,一次先加一點點,慢慢調整鹹度比較不容易失敗。

最後加上九層塔拌勻,就可以熄火盛盤啦。

這次一樣也做了手機版的食譜卡,提供大家下載到手機上,不管買菜還是實際試做的時候都方便查閱喔。

如果喜歡我的食譜,請幫我在下面按個 Like,讓我更有動力創作~

--

--

Mia Weng
Mia’s Works in Kitchen

在台北的辦公室女子,以做菜、寫作還有吸兔為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