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到底是什麼?

加密卡麥隆
5 min readApr 26, 2018

--

今天不探討技術,讓我們先從生活的角度來看看,到底,虛擬貨幣是什麼

Photo credit :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79734055378560884.html

現實世界的貨幣有什麼根本上的問題存在?

通貨膨脹:大部份的人也許都沒質疑過:為什麼一包再普通不過的衛生紙,美國人買只要用一張紙鈔、台灣人買要30個1元硬幣,而委內瑞拉的人民買要用數百張紙鈔…

一切都是源自於現實貨幣的根本問題:不穩定

對於委內瑞拉的人民來說,長久存在且被採納的作法就是用美金在國內交易。但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這些美金只能被船運到委內瑞拉,且每人每日有購買美金的上限

但如果美金可以用一種很方便且大量無上限的方式運送至委內瑞拉呢?

實際上,"美金"這位老前輩作得很辛苦,大量地運送美金付出了極高的成本,"不方便"的基本課題仍然硬生生地擋在人民面前

但"虛擬貨幣"這科技新貴作起來可謂如魚得水

只要委內瑞拉的人民有一台可連上網的電腦,日趨穩定的虛擬貨幣就可以解決他們長久以來內心深處的痛,方便、快速、又有效。

委內瑞拉的人民買一份1元美金的早餐,要帶這些紙鈔

當沒有這些我們熟知的中央銀行、財政機構在中間管控、干涉(甚至是任由其失去價值),貨幣的幣面價值是由其在全球市場的流通性、持有率來決定,且每個國家的幣面價值皆來自統一標準時,我們就不用再擔心我們手上的1萬元突然只能買一包面紙,或是我價值2千萬的房子,在一夕之間大家都只願意用1千2百萬買它…

<虛擬貨幣能如何穩定你我生活上的基本需求>

為什麼虛擬貨幣那麼紅

Photo credit : https://cryptocurrencyfare.com/bitcoin-pizza-day-2-history-repeats-with-lightning-buy/

我想要從2010年那兩塊價值上億元的pizza 說起…

<用10,000顆比特幣 買了2片pizza,而10,000顆比特幣 現今價值億元美金>

ㄟㄟㄟ… 各位一定覺得,我開宗明義就提到貨幣穩定性的重要,
為什麼猛一然地就來了個10塊美金變1億美金的例子啊!?

莫急莫慌莫害怕

我的觀點是這樣子的

  1. 7~8年前,比特幣的流通性不足,相較於大街小巷都略懂略懂比特幣的現今,它漲個幾百萬倍也是很合理的吧?
    粗俗一點地來說,黃金這大家都知道的東西,在久遠之前,肯定也有分不清它跟大便有什麼兩樣的時侯。
  2. 只要我現在有足夠的比特幣,馬上、立馬、即刻!身在天龍國的我就能跟遠在美國西岸一位想賣房子的人直接作交易!
    不用經過銀行、沒有高額手續費產生,當然,也不會有台幣轉美金等等之類,會造成金額減損的情形,速度快得要命之外,虛擬貨幣交易記錄的無法竄改特性(理論上不可能竄改),也為交易帶來了極高度的安全性,及可信度。

<為什麼區塊鏈比你家隔壁的銀行還安全?!>

所以,那麼酷炫的東西,它漲個幾百萬倍,紅到人手一個加密貨幣錢包也算是合情又合理。

我需要擁有虛擬貨幣嗎

先說結論:

先不管你是不是很有錢,
根本不在意往後要用更多金錢去獲得虛擬貨幣這件事,
虛擬貨幣除了顛覆現今大家對金錢的想像,它也代表了未來,
代表我買星巴克不用再拿他們的儲值卡、代表我停車不用再記得帶悠遊卡、代表我皮夾裡不用再塞各式各樣的信用卡,
全部都只為了怕我老婆臭罵我一頓,質問怎麼又帶了那麼多”零錢”回家(?)

因為流通性、普及率等等問題,虛擬貨幣還沒有”必要”擁有,
但為了即將到來的美好未來,我覺得你需要擁有,
需要先試著感受新科技帶來的絕佳便利性、
也需要先試著想像虛擬貨幣能帶來的各式衝擊。

<除了生活實用性,如果我想要投資虛擬貨幣,應該怎麼作?>

那我要怎樣才能買到虛擬貨幣呢

現在有各式管道可買到虛擬貨幣,除了考量便利性之外,
切記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交易方式,
或隨便把你的虛擬錢包資料交付給任何人喔!

請看我們整理的相關文章

<2018 虛擬貨幣、比特幣投資懶人包>

持續追蹤,強化認知

我們打從心裏認定密幣電報是你的最佳選擇,密幣電報提供的資訊有幾種

  1. 踏入幣圈的最短捷徑,3句話讓你快速吸收幣圈即時新聞
  2. 到底該對誰有信心?每週五提供您國際唯一虛擬貨幣評價資訊,強化你的分析觀點
  3. 不可錯過的幣圈資訊,都將持續以深入淺出的角度為您解析

加入密幣電報 Line@ 頻道

加入密幣電報 Telegram

當然也鼓勵大家持續參加相關活動,說不定可以碰到密幣電報的我們喔!

--

--

加密卡麥隆

對新知著迷、對技術偏執,徹頭徹尾的程式怪宅,卻企圖用最短的文字,將遠在光年之外的科技,直直傳達到你內心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