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好物推薦: 向皮膚暗淡say NO,小資女必備的口服保養品

Michelle
michellemeetscoffee
5 min readAug 18, 2019

--

三種日系美容錠體驗分享

普遍亞洲人的審美觀『一白遮三醜』,沒有人教我,但從小就知道.
小時候出門前,媽媽一定會幫我擦小朋友專用的防曬乳後,才讓我跑出去玩,同時準備極薄的白色透氣小外套給我穿.當時還是屁孩的我,都會跟媽媽嚷嚷說:我不要穿,好熱喔~~~媽媽總是說不穿會曬黑喔!穿好~不然等一下吹冷氣會感冒歐!直到長大了才知道,媽媽真是用心良苦,不但懷我時醬油與咖啡不沾,猛喝豆漿與水果補充,就是為了生出白白胖胖的寶寶.

托爸媽基因所賜,雖然天生白,但保養從小開始防曬與保濕是最主要的關鍵.如果沒有持續保養,長大也是會走鐘!國中時期開始懂的使用可伶可俐(Clean & Clear) 的洗面乳,化妝水,及防曬乳液,讓我晨會升旗時臉不會曬傷與曬黑.據我所知,現在台灣市場的可伶可俐只剩吸油面紙和防曬乳,其餘停產了(現在的選擇太多太競爭了)

傳說中的可伶可俐

高中時期開始愛漂亮,看美妝雜誌,開啟美白之路.追求白還要更白,躲太陽,不吃芒果+芹菜+紅蘿蔔+香菜(容易黑色素沈澱食物).常常喝薏仁水及自製薏仁美白面膜,連我媽都笑我,你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我到現在還很驕傲沒有以前的維護,哪有今天的光景!(叉腰)

隨著時代的演變,除了用擦的保養品外,吃的方式也是很多人的日常保養,例如日本的《Meiji 明治》膠原蛋白粉就是藥妝店的熱賣不敗商品之一.但不得不說愛美也是有代價的,因為市面普遍的膠原蛋白粉都有股濃濃的腥味(豬皮或魚皮),我真的不太能接受,相信也有人跟我一樣.所以商人們因應我們這種愛美又愛嫌的消費者推出錠狀的美容錠.以下三罐是我親身吃過且覺得不錯的日系美容錠跟大家分享.

廠商公司:明治株式會社
產品名稱:氨基膠原蛋白Beauté [美容錠]

特性:能被人體迅速及高效吸收的膠原蛋白
銷售地點:日本購入,已停產
目前僅銷售[濃縮飲料版]
濃縮飲料版售價:¥237(不含消費稅金)

濃縮飲料版成份:魚膠原蛋白肽、麥芽糖醇、Q10、蜂王漿/酸化劑、乳化劑、維他命C、增稠劑(果膠)、香精、透明質酸、煙酸、精氨酸、甜味劑(安賽蜜和三氯蔗糖)、維他命B6、維他命B2、維他命B1、香料提取物(包括柳丁、大豆和明膠)

食用心得:包裝真的很博得女人的歡心,極盡騷包的hot pink顏色及使用珠光閃爍的設計.一天6顆.不會有腥味.皮膚充滿彈性.

廠商公司:衛采株式會社
產品名稱:Chocola BB Lucent C

特性:透白肌膚,淡化斑點
銷售地點:日本購入,台灣可網購,非官方通路
售價:¥4,093 /180錠(不含消費稅金)

成份:維生素C ,L半光氨酸維生素B2 ,維生素B6 ,菸鹼酸,維生素E

依照說明書內容如下:
症狀緩解:斑點,雀斑,由於曬傷/皮疹引起的色素沉著
情況下補充維生素C:身體疲勞,懷孕/哺乳期,疾病後體力,老年期
以下情況下預防出血:牙齦出血,鼻出血

食用心得:品名Lucent是發光發亮的意思,所以呼應外包裝搭配藍色亮晶晶的設計。1天6顆.不會有腥味.由於成份主要是「維他命C」「L半光氨酸」,所以功用是透白肌膚,淡化斑點並且修復被陽光照射後的肌膚。適合夏天擔心曬後易長斑或易曬黑的人.雖然我不太記得有沒有因為吃Chocola BB Lucent C而變白,但我個人因為它沒有變黑!

廠商公司:衛采株式會社
產品名稱:Chocola BB Collagen 俏正美BB®膠原錠

特性:添加7種美容成分,Q彈可愛
銷售地點:台灣各大通路
售價:TWD900 /120錠

成份:膠原蛋白胜肽(魚來源)、微結晶狀纖維素、L-抗壞血酸鈉(維生素C)、脂肪酸蔗糖酯、羥丙基甲基纖維素、菸鹼醯胺、二氧化矽、二氧化鈦、維生素B6、本多酸鈣、乳酸鈣、滑石粉、甘油、阿拉伯膠、維生素B2、維生素B1、棕櫚蠟

食用心得:罐子的頭與氨基膠原蛋白Beauté一樣,hot pink主色系,包裝更是直接寫著大大一個[美]字.其成分有兩點讓我很有感,
1. 有助於傷口癒合:因拔完智齒後當天食用,理當大約3–4天後智齒傷口才會慢慢癒合.但神奇地大概第3天我可以慢慢與輕輕的刷原智齒傷口處了
2. 皮膚澎澎Q彈:年過30歲皮膚流失水份及膠原蛋白真的很快,持續吃了兩個禮拜後,真的有人問我誒~你的皮膚很澎澎有彈性的感覺耶!你擦什麼?

我剛發現最近俏正美BB在pchome 24小時購物有優惠,結帳竟然有85折!!!!!!!天!活動只到9/30底,所以如果想吃的人,快搶購吧!(我自己也先囤貨)
優惠連結給大家: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BAX2L-A90081T5I

以上是我自己個人的體驗分享,每個人的反應可能不同.但愛美的你,除了日常基礎保養之外,補充自己所需要/缺乏的營養補給品,更要多喝水,飲食均衡,日常生活早睡早起不熬夜,睡眠品質好及規律運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