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德國.柏林:10個實用社團一網打盡!

黃郁珉 Min-ming Huang
市井小Min的日常瑣事
3 min readJul 3, 2019

不管你是即將展開遊歐之旅卻不清楚哪裡值得去的旅客、在歐洲為找不到旅伴所苦的交換生、初來德國不知道如何是好的菜鳥,這篇文章將會告訴你一些我私心推薦加入的Facebook社團!(附上連結)

即將/正在歐洲的交換學生

(1) 歐洲交換學生

(2) 台灣歐洲交換學生

(3) 台灣人在歐洲

計畫來歐洲旅遊的遊客

(1) 歐洲自由行全攻略大推!激推!必須擁有!

對計畫到歐洲遊山玩水、在歐洲但不知道哪裡值得去、常常有假期的交換學生來說超實用的社團,一定要加入!社團是由七個部落客一起成立,以值日生的方式出現在版上。目前社員超過七萬五千人,每天都可以在社團看到不同人的旅行經驗分享,也可以依照「貼文熱門主題」找到各個國家的標籤,搜尋資料時更清楚方便~~~當然如果在計畫旅遊或旅遊中遇到任何疑問,也能在這裡獲得協助。

(2) 走吧!來去旅遊、自由行!

即將成為德國或柏林菜鳥

(1) 德國台灣同學會

接近德國的第一步,應該沒有人不是從加入這個社團開始的!社團沒有分地區性,所以規模更大,可觸及的人更多。如果對在德國生活、打工度假、求學、工作有疑問,都可以在版上交流和討論!

(2) 德國日常生活潛規則 內容較雜!

初來德國的菜鳥常常會因為文化差異而感到無所適從,所以如果想更盡速狀況、事先了解在德國生活的潛規則或他人的震撼教育經驗,都能在社團找到。

(3) 德國超市分享

超市那麼多間、商品這麼多種類,想在茫茫的商品海中想找到合胃口食物,卻又不知道從何下手的話,這個社團很適合你。社團裡不只會有人分享接近台灣口味的超市美食,超市有優惠時也常常可以從這裡獲得一線消息喔。

(4) 德國柏林暨布蘭登堡台灣同學會 柏林人必加入!

超過一萬個台灣人的社團讓你不會變成柏林邊緣人,社團的內容包羅萬象,舉凡日常疑難雜症發問、優惠分享、新物或二手交易、藝文活動資訊、揪團玩樂,都可以在社團裡找到喔。當然也可以在版上交到在各個領域發展的新朋友,超棒的~

(5) 柏林美食與散步地圖

如果你和我一樣,就算飄洋過海也不改挖掘美食的本性,那吃貨如你我就不能錯過這個社團。社團內容以推薦柏林美食為主,任何菜色都可能在這裡找到,當然也時不時有勸世文出現以防踩雷。偶爾也可以看到有人揪團一起煮飯、吃飯,如果喜歡以美食會友,這是很棒的交流社團!

這篇文有些是我來交換學生前就加入的,有些是我到歐洲後才知道的。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如果還有什麼問題歡迎詢問,當然如果我錯過了什麼好東西,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愛用社團~!!!

--

--

黃郁珉 Min-ming Huang
市井小Min的日常瑣事

2019年3月開始在柏林打滾的交換生活,去了幾個國家、數個德國城市,喜歡獨自旅行,也喜歡結伴同行。旅遊中成長的感覺很棒,想和你們分享在這裡遇到的大小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