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老撾)金三角的生活

面對長輩問說外派到哪裡工作,每次要解釋許久,後來就直接說在泰國

Keyo
mis101247
4 min readSep 16, 2018

--

Q:寮國在哪裡??
A:泰國的東方&緬甸的東南方&中國南方&越南的西方&柬埔寨的北方

Q:金三角是?
A:金三角位於緬甸、寮國、泰國三國的交界處…詳細可以google他的歷史背景。

金三角的位置
一小部分的地方
住的別墅

放風的一天就去走走看看,我不是專業旅遊部落客,就帶大家看圖說故事囉

這邊的天氣有時候說變就變

同一天兩個小時後下完大雷雨的宿舍前面

而今天是超級無敵好天氣,就帶客官們走馬看花

這邊免費參觀的奇怪動物園 關著黑熊、孔雀、老虎、猴子、鹿、豹
鹿兒們
湄公河的支流裡面呢一堆垃圾…
當地小朋友(說實在這邊中國人數量>緬甸人>寮國人),不知道他是哪裡人
賭場對面大草皮的部分
金木棉集團的賭場

金三角經濟特區就是把這塊地方租借給金木綿集團99年做開發、建設

往賭場後面走會看到唐人街
這宮不是廟而是晚上有錢人們來逍遙的地方
厲害了我的國!!bj4
醫院的部分
這就是個寺廟了
近來廟裡面不知道是什麼 防護罩的概念,都會特別的清靜
觀音殿內
這裡也有小學(教中文的)
建築物
建築物
廴木物
建築物&廴木物
建建建….建築工,這裡的緬甸人男生就是工人&女生就是褓母(傭人
糟了!是 世界奇觀!

再繼續往後面走

算是唐人街的後門吧
後門恩恩

再繼續往外走,來到緬甸村…

沒錯就是隔一條馬路

唐人街 & 緬甸村就是隔一條馬路

房子極度殘破有如臨時搭建出來

我曾經晚上去過緬甸村,那裡的人們很單純,從外面就可以直接看到人家家裡的所有東西,面對中國建設的繁華形成強烈對比

我曾經打聽過我們的褓姆的薪水,沒有意外的只有2000人民幣,但對他們來說也許真的很多。

今天太陽真的太大了,我要回去休息了

賭場前面大草皮/ 東南亞國家其實很會踢球的
夕陽無限好

就差不多這樣囉ㄅㄅ

--

--

Keyo
mis101247

目前在荷蘭打工度假,於一間新創擔任FullStack。喜歡學習嘗試新事物,所學不侷限於目前職業所需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