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ro 543】簡短快速的季回顧

不知不覺,第一季就過完了,三個月的變化可能是大、也可能是小。在有限的會議時間裡,我參考Retromat網站(註1)完成一次快速簡短的季回顧會議。

👉 重點摘要
▪ 採用的時機點:季度、年度回顧
▪ 目的:藉由這一季的文字對話內容,回顧發生的大小事

採用時機點與好處

▍時機點:

用於季度、年度回顧上,但我個人偏好季度

▍好處:

  1. 鎖定在特定時間區間內做回顧
  2. 單一或組合都可:可以只用這個方式回顧季度,或作為回顧的開場,再搭配其他項目

參與人數與所需時間

▍人數

所有團隊成員,比較沒有人數限制

▍所需時間

15分鐘

執行步驟

  1. 預先準備好這一季比較特別的對話內容,可能是來自對話紀錄或郵件,我選擇挑出較特別或有意義的內容。內容僅只保留對話,並隱藏發言者/寄件者的資訊
  2. 請團隊成員猜猜是誰說的話,並揭曉答案
  3. 最後,再一次的回顧本季發生的事

真實範例

以下列出兩個真實對話內容,供大家參考(內容都有獲得當事者同意)

這句話好勵志!
還記得造船的故事(註2) 嗎?團隊合併後,我們也將看板改名了!

註1:沒有梗的時候,可以到 Retromat 網站找找靈感
註2:團隊合併前的造船活動

如果你覺得這篇不錯,請給予1~50個掌聲🙌 ,鼓勵我分享心得與想法如果你喜歡這個系列,可以按下follow追蹤,我會不定期發文分享 😃

--

--

Fufu
Hi, it’s Fufu|電商從業者和她的簡單生活練習

崇尚極簡主義,從不消費挑戰到減塑的簡單生活實踐者。2020年完成不消費挑戰4個月以及一趟零廢棄蜜月旅行。減塑日常在IG simplelife.fu / 極簡生活主站 https://fufu.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