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kiss is not just a kiss

Miss PK
Miss PK
Published in
2 min readApr 14, 2019

所有的化妝品裡面,我最愛買的就是口紅了。住在紐約的時候,有一次需要整理抽屜,竟翻出近10來隻口紅,我的朋友驚呼:『你也只有兩片嘴唇,怎麼會需要這麼多口紅?!』

而口紅我只會買唇膏,唇蜜、唇釉等幾乎不買。總覺得用脣膏塗口紅的樣子,才是充滿女人味的,抹完口紅以後,幾乎都要愛上自己了。

年紀稍小的我,喜歡抹大紅色的唇膏。覺得那樣才有氣勢。年紀漸長以後,開始喜歡起溫柔淺淡的MLBB色(My lips but better),平常出門若懶得畫全妝,素顏也可以透過MLBB色唇膏來提亮整臉的氣色。

我目前最喜歡的一隻MLBB色唇膏是Nars的Anita。膏體很滑順,塗起來帶一點藕粉色,有一點點曖昧朦朧的灰色調在裡面。我剛開始上班的時候最常臨幸的就是這隻口紅。

進入冬天以後,秋冬的衣服顏色通常濃厚沈重,淺淡的Anita口紅與衣服不搭。去年冬天我入了Estee Lauder 333 Persuasive。說是楓葉紅,但我覺得更像是黃昏時分的橘紅。Lancome的290 Poeme也是極好的,是一種帶了點憂鬱氣息的玫瑰色,有點像是插在家裡水瓶裡的玫瑰花花期將近的那種顏色。

如果以上兩個顏色都不夠日常,那最安全的莫過於Mac的Mocha。帶了點磚紅色的MLBB色,比Anita適合秋冬,但是又不是真正的MLBB,那一抹磚紅讓Mocha能夠很好的提昇氣色。

YSL的Biege Blouse不列在我日常使用的唇膏裡,但是如果夏天有約會。我覺得這支唇膏是最好的了。這個系列的YSL唇膏都是鮮嫩欲滴的質地,而Biege Blouse的顏色曖昧的介於粉色與裸色之間,有一種禁慾的誘惑感。曾經夏天有約會的時候,我都會塗上這支唇膏。

A kiss is not just a kiss. 就算知道今天大概是不會有機會接吻的,我還是會至少抹上Fresh的護色唇膏Rose,誰知道會不會在某個轉角就遇上自己喜歡的人了呢。

(寫給好友N,跟我出去玩卻讓妳不小心掉了Fresh的唇膏。寫了這麼多,妳去加州的時候可以再買了!)

--

--

Miss PK
Miss PK

Consulting| Books| Politics|Sometimes 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