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Harry Met Sally

Miss PK
Miss PK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ug 4, 2018

And it’s not because I’m lonely, and it’s not because it’s New Year’s Eve. I came here tonight because when you realize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somebody, you want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start as soon as possible

我記得我是在大一的時候看這部片子的,並且極力把它推薦給其他朋友。有一陣子,我甚至傲嬌的跟正在追我的人說:如果想要追我,就把這部片子看完吧,然後把這部片子最經典的restaurant scene傳給他。

那是個老實的男孩(雖然他後來變得不太老實)但是那是個大家都還青蔥的能夠掐出水的年紀,他後來愣愣地和我說,他看這個橋段的時候,不覺得需要戴上耳機,結果一點下去全寢室的人都以為他在看A片。我那個時候以為他有一天會成為我的Harry,儘管一開始沒有在一起(因為我正在喜歡別人),但是十年過後還是可以自然地聊天,愉快的相處,或許久而久之就再一起了,畢竟是一個曾經可以天天聊到深夜,白天再一起去圖書館讀書的小夥伴啊。但是天不從人願,他最後並沒有繼續當一個實誠且敦厚的人,只留下了現在想起來會微微莞爾的這些回憶.

我喜歡這部片探討男女之間是否可以有純友誼、喜歡這部片裡面不那麼典型白馬王子的男主角、還有自己說low maintenance但其實超high maintenance的女主角,更喜歡結尾男主角說的“當你找到想要共度餘生的人,你只希望你的餘生快快開始”。不灑狗血、不亂發糖,這是一部非常實際的愛情故事。沒有霸道總裁、瑪麗蘇傻白甜,只有兩個非常真實的人。

距離我第一次看這部片子,七年過去了。談了幾場不成功的戀愛,約了太多次沒有下文的約會、甚至也像女主角一樣假裝過幾次(雖然也有不假裝直接一路睡死的經驗),最令人感傷的是,會喜歡全部的我的人還是沒有出現。

雖然嘴巴上說我自己很low maintenance,但是熟識的朋友戲稱:你就是Ivy League的Admission Committee啊,要被你喜歡上,根本比上Ivy還難。反覆想想那些我自己覺得沒有很高的條件,才發現我其實是一個難搞的人。雖然我吃沙拉沙拉醬不一定要像Sally一樣on the side,但是我無比在乎一個人是不是有求知慾;大部份時候我都不太在乎約會的時候在做什麼,但我無比在乎一定要至少留給我12個小時的反應時間去改期、cancel、或是更換地點,身為所有calendar幾乎在一週前就排好的行程OCD,臨時改期根本是死罪,因為新約的時間我通常已經有約了。雖然喜歡elite但是我不喜歡純粹的管院elite,必須要有超過普通elite的興趣來說服我,你是一個有趣的人。最好有一點社會責任,最好不要太愛管我,最好不要太沒安全感——就算戀愛中我也想要保有自己的空間,我的朋友還是我的朋友,如果你很介意我的異性友人,那你可能不適合我。

再回來看When Harry Met Sally,我發現如果可以找到一個即使你有無數個缺點,但是還是珍視你的笑容勝過一切,喜歡你喜歡到願意包容你一切大大小小惱人習慣的人,是非常珍貴的。在這個選擇太豐富的年代,比起包容這些小缺點,直接換下一個可能更容易。反正像One Day裡面說的 “There’s plenty lot more pretty faces out there”,錯過也無所謂。(又發現自己一個惱人的習慣了,對看過的書與電影句子念念不忘,是一個愛掉書袋的人)如果有一天,可以找到在經歷過千千萬萬次吵架、和好、心碎,但是還是願意再一起的人,請好好把握,不要輕易放開她/他。

寫於一個,因為自己的麻煩而覺得惱怒的晚上。

--

--

Miss PK
Miss PK

Consulting| Books| Politics|Sometimes fash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