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H Good Read — VAULT Personal User Experience|秘閱—VAULT 個人使用心得經驗分享

by Denion Lee

MITH
MithrilOfficial
7 min readOct 4, 2018

--

秘銀推出了「秘閱旅行」單元——匯集了各國粉絲使用 Lit 或 VAULT 的使用心得,快跟著粉絲們發表的文字一同遊歷世界。

這次我們要和大家分享來自馬來西亞的 Denion 使用 VAULT 的心得經驗。

感謝 Denion 同意我們轉載並翻譯他的文章,讓我們可以與更多用戶分享。以下引用自 Denion 的文章。

文章原文連結:

追蹤我的人應該都讀過我的 Lit 使用心得 — Lit 是一個社交挖礦賺秘銀幣的手機應用程式。如果你還不知道,這裡是我的文章連結:

如果你已經用過 Lit,太棒了!接下來,新加入 Lit 的用戶可能會問:

「所以我要怎麼掌管我挖礦獲得的秘銀幣呢?」

上面這張圖就是你要找的答案!VAULT 於 2018 年 6 月 30 日上線。你在社交挖礦所挖到的秘銀幣都會存放在 VAULT。所以對於新用戶來說,Lit 帳號已經準備就緒的話,接下來你還需要註冊 VAULT。只要輸入你的手機號碼驗證就可以了!Lit 和 VAULT 帳號都準備好後,再到 VAULT 的「設定」頁面,連結你的 Lit。你會看到以下畫面:

點擊 Lit 旁邊的「連結」按鈕,遵循指示操作。連結成功時,它會顯示「已連結」。若要檢查是否成功連結,你也可以到 Lit app 裡的「設定」頁面查看。

等你完成第一步,是時候來探索 VAULT 了!

資金

這就是為什麼你必須將你的 Lit 連結 VAULT,因為你在社交挖礦中所挖到的秘銀幣會存放在 VAULT 裡面,方便你掌管秘銀幣。如圖示,VAULT 支援秘銀幣和以太幣兩種幣種。對了!秘銀幣是基於以太坊 ERC-20 代幣標準所發行的去中心化代幣。

因此,你可以從交易所儲值秘銀幣,也可以將你的秘銀幣從 VAULT 提領至交易所或冷/熱錢包。我目前實際測試過將秘銀幣轉帳至Metamask / MyEtherWallet。我唯一會用來交易秘銀幣的交易所是 JOYSO。不要忘了,你也可以儲值以太幣到 VAULT 或提領出來。目前 VAULT 只支援秘銀幣和以太幣,而根據《秘銀未來發展歷程 2018–2019,未來將會支援更多幣種。

搶先看——在即將到來的 Q4,比特幣和 USDT 將會納入 VAULT 的支援幣種。

秘存

在我介紹更多之前,秘銀的秘存功能是受「股權證明 (POS)」啟發的。

「股權證明的意思,根據你持有貨幣的量和時間進行利息分配的制度,在 POS 模式下,你的『挖礦』收益正比於你的幣齡,而與電腦的計算性能無關,這也是秘存的的靈感來源喔!」

秘存就像是 Steemit 中會用 STEEEM 來 POWER UP。Lit 用戶可以藉由 POWER UP 他們的帳戶(即秘存),來加速他們挖秘銀幣的速度。根據我的測試(在新版秘存 9/20 上線之前),每一個秘存等級會為你的 Lit 貼文帶來額外的 5% 挖礦量。舉例來說,如果你是秘存等級 1,你在秘存等級 0 時獲得 0.2000000 顆秘銀幣的貼文,將會獲得 0.2100000 顆。但是我還不太確定新版秘存上線後的挖礦速度是否還是每個等級增加 5%,我還在觀察!

對於這次新版的秘存我感到很興奮。之前,秘存的秘銀幣會鎖於金庫 30 天,等到 30 天後,這些秘銀幣才會回到你的「資金」裡。新版秘存則會將你的秘銀幣鎖於金庫 14 天,14 天後你可以選擇是否要解除秘存。但是,如果你選擇繼續秘存,你的秘存等級將會隨之提升。請參考上圖為例。

要達成秘存等級 10,以往你需要 10,000 顆秘銀幣。現在,有了新升級的秘存系統,只要有 450 顆秘銀幣就可以達到秘存等級 11。唯一的條件是你必須持續秘存 365 天。這點可以幫助到那些在 Lit 上覺得挖礦有難度的 Lit 用戶。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想像一下,你想在 365 天內挖到 10,000 顆秘銀幣的總量,也就是你每天需要挖到 27.4 顆秘銀幣,這確實蠻難達成的。換句話說,與其挖礦挖到秘存等級 10,我可以開始秘存 450 顆秘銀幣,然後等 365 天我的秘存等級成長為 11 級。(上述的例子已排除在這 365 天的週期內所做的額外秘存)。不要忘記我的秘存等級還會持續成長,所以我會逐漸挖得更多,而且我只花了 450 顆秘銀幣。

兌幣

這項功能大大解決了我得先從金庫中提領秘銀幣到交易所,再將秘銀幣賣掉換成以太幣的煩惱。我就曾經在交易所 JOYSO 提領秘銀幣、交易、再儲值進 VAULT。與其這麼做,我比較喜歡直接在 VAULT 就能兌換成以太幣的「兌幣」功能。

在金庫裡兌幣就是直接在金庫內部裡用秘銀換成以太幣,這之中不需經過交易所。當然這麼做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續費,但比起交易所的手續費,我寧可在金庫中兌幣。想像一下如果我在交易所進行交易,交易所會收取提領手續費、交易手續費,然後儲值進 VAULT 也要一筆手續費。根據我以往的經驗,我會付超多手續費。而且你在金庫裡會先看到兌幣的匯率後才開始兌幣,不像在交易所還要等買家確認,兌幣幫我省下很多麻煩!綜合以上,我真的等不及金庫開始支援 BTC 和 USDT。也許到時候就可以輕鬆兌換秘銀幣和其他虛擬貨幣。(或更多的 ERC-20 代幣?)

記錄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金庫,它幫我記錄了所有秘銀幣的交易紀錄。

  1. 儲值:儲值秘銀幣和以太幣的交易紀錄。
  2. 提領:提領秘銀幣和以太幣的交易紀錄。
  3. 秘存:秘存資訊,包含秘存數量、時間以及是否解除秘存。
  4. 兌幣:將秘銀幣兌換成以太幣,或是以太幣兌換成秘銀幣的交易紀錄與兌幣匯率。
  5. 社交挖礦:在 Lit 上社交挖礦所獲得的秘銀幣。
  6. 活動:參與 MITH FacebookMITH TwitterMITH Telegram 的活動所獲得的秘銀幣。

我認為「記錄」這個功能幫上我很多忙,我可以參考「記錄」來追蹤我在 Lit 上的貼文的挖礦量。我會把數據匯出來做成 Microsoft 的 Excel 表單,就可以知道我每天平均可以挖到多少秘銀幣。

總而言之…

這是我目前使用 VAULT 的心得。即將推出的「帳戶級別 (Account Tier) 」也很令人期待!同時,根據 VAULT 在 2019 Q1 的發展計畫,我也很期待推薦機制登場,而且不要忘了到時候還會推出手機 VAULT App!

另外,我覺得如果可以在「記錄」的「社交挖礦」中加上觀看數和讚數會更好(或許也可以加上該篇貼文的「觀看時間」和所獲得的「社交互動值」)。除此之外,VAULT 已經具備其他錢包都沒有的實用功能。

《免責聲明》:所有圖片來源皆為 VAULT 的官方網站,上述分享僅根據我個人的使用經驗。歡迎留下任何留言分享你的使用經驗一起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