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Smooth Criminal》音樂短片女主角:車倩文(Cindera Che)

來自臺灣的女舞者與流行樂之王共舞

尹
MJJTaiwan
Mar 18, 2019

--

親愛的臺灣粉絲,你們好!

我的名字是車倩文(Cindera Che)。作為麥可傑克森《Smooth Criminal》音樂短片的女主角,你們可能聽過我的名字。很榮幸能在這裡與故鄉的親友們分享我與全球最偉大的流行巨星的合作經歷。我希望我簡短的小故事能讓麥可傑克森的傳奇永存,並激發所有人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車倩文(Cindera Che)

謝謝您接受我們的專訪,聽說您來自臺灣?

沒錯!我出生於臺北。車倩文是我的中文名。在搬到洛杉磯前,我就讀大華小學及兩年的大華中學。我從六歲就開始跳舞,我在臺灣的舞蹈老師是曹金鈴*。

我們全家搬到美國後,我在加州托倫斯市的高中完成學業。爾後,我開始積極參與各式各樣的電視劇及電影的舞者試鏡。

*60 – 70年代,臺灣著名的舞蹈家

關於Smooth Criminal》短片,您是怎麼加入並參與拍攝的呢?

我記得我是在一個舞蹈教室看到徵選廣告。徵選的條件不拘,廣告上寫著要求各種型態的舞者,不論高矮胖瘦。所以我參與了試鏡,成為入選的30位舞者之一。據說當時有高達900多名的舞者參與試鏡!

參與拍攝Smooth Criminal》短片之前,您是麥可傑克森的粉絲嗎?

當然!在我與他合作之前,我就是大粉絲。很常在夜店隨著他的音樂跳舞,但可惜我沒看過他的現場演唱會。雖然我是大粉絲,但作為一位嚴謹專注的表演者,在拍攝過程中我從未感到緊張。我只想做到最好,很榮幸能夠與麥可傑克森一起合作並完成《Smooth Criminal》短片的拍攝。

您們花多少時間拍攝?整個拍攝過程中是否有讓您最難忘的部分?

我們大約花了7週的時間來拍攝整部短片。令我最難忘的部分,45度傾斜對我來說絕對是一個驚喜!不過,拍攝現場也來了許多名人,像是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等,這是很獨特的經歷。

麥可追求完美的態度也是令我難忘的部分之一!他總是與我們肩並肩地彩排。他非常努力地嘗試所有可能性,並且保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

拍攝結束後,您有和麥可有其他合作嗎?您有與麥可分享妳的故事嗎?

《Smooth Criminal》短片拍攝結束後,我並沒有與麥可有繼續合作。不過,我有幾位舞者朋友有!有的還加入了他的巡演製作團隊。在片場,我曾與麥可聊過一小段時間,但我沒有提及臺灣或任何有關我個人的成長故事。

謝謝您與我們分享這麼多珍貴有趣的故事,最後,對於那些努力追尋夢想的人們,您有什麼勉勵的話想說的呢?

與麥可傑克森合作絕對是我職業生涯裡的亮點之一。我非常榮幸能夠繼續以一名舞者、演員、編舞家及藝術指導的身份在美國及全球各地工作。

我的父親告訴我,他之所以將我們一家帶往美國,是為了要讓我與我的兄弟姊妹能夠追尋自己的夢想,去找尋自己喜歡的事物,而非傳統的職業,像是律師、醫師、商人等,這些職業很大程度上基於社會的刻板印象,是迫使我們在往後的日子裡所要努力追求的。我永遠感激他對我做為一名表演者的支持。這是我的夢想,而我成功了,我相信你們也可以!

專訪、翻譯、編輯者:MJJTaiwan
特別感謝:車倩文(Cindera Ch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