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融入考試 A2

I passed all the Dutch Inburgering-exams(A2)

我通過荷蘭融入考試 (A2)

全部都考過了~開心~😄

整個完成荷蘭融入考試(由DUO負責)需要完成七項:

1. KNM 荷蘭社會知識
2. Lezen 閱讀
3. Luisteren 聽力
4. ONA 荷蘭勞動力市場
5. Schrijven 寫作
6. Spreken 口說
7. PVT課程

PVT:Participation statement
只是要參加上課而已,共六小時 兩天上課(一天三小時),上課會介紹荷蘭文化,課程結束後會發一張證書(收好,不能丟)

ONA:Oriëntatie Nederlandse Arbeidsmarkt / Orientation in the Dutch Labour Market
我免試,因為我有在荷蘭領薪工作超過6個月,且每個月至少48小時的工作時數,就可以在DUO網站申請免試。

📝計畫的考試順序:聽力👉閱讀👉口說👉 KNM👉寫作

📓聽力

準備教材:官方模擬考試題+有時間就聽podcast當背景音樂
官方模擬試自己做過一遍,然後再把每題的問題答案都寫出來(有荷蘭夥伴的可以請他們幫忙)。

現場考試狀況:考試的時候基本上可以從題目找到答案,然後題目是可以反目聽,如果你有那段沒聽清楚,你可以自己用滑鼠點擊你要聽的部分,
所以聽力真的是全部裡面我覺得最簡單的,但是我自己當時不知道可以重複聽,又是第一次考試,所以很緊張。考試系統會在快結束的時候跳出提醒視窗(提醒你剩下幾分鐘)

📓閱讀

準備教材:官方模擬考試題
官方模擬試題細細讀過,不會的生字都挑出來背起來,雖然不太可能出一樣的。自己可以分析模擬試題,你可以知道大致上會出的考題類型(情境之類的)

現場考試狀況:有過一次考試經驗,閱讀的考試也是可以在題目中到找一些蛛絲馬跡,但是有遇到不會的生字,那就GG了。我是建議平常就要學一點生字增加自己的字彙量。

📓口說

準備教材:官方模擬考試題

我跟伴侶一個一個練習模擬試題。口說對於很少使用荷蘭語的我來說,真的是相對難!
建議可以背一些常用的句子,或是句子架構。這樣在考試的時候,可以用一樣的語言架構,照樣照句的說出來。

現場考試狀況:口說最難的地方是在考試的時候的緊張程度,如果平常就有說荷蘭語,應該可以降低緊張感。考試的時候如果沒說好,可以重錄(千萬不要重錄洗掉然後忘記再錄一遍)。
還有現場會聽到其他考生的聲音,這也稍微回影響自己,要專心!

📓KNM(Kennis Nederlandse Maatschappij)

準備教材:官方模擬考試題+Welkom in Nederland + Youtube 講解

https://www.bol.com/nl/nl/f/welkom-in-nederland/34251396/

我蠻享受準備這個科目的,學到很多荷蘭文化。

現場考試狀況:考試的感覺跟閱讀很像,但是裡面的單字程度真的提升很多,我必須老實說,有很多我都是猜的!然後因為有很多字看不懂,所以我到最後時間有點不夠,最後一秒完成!

📓寫作

這是我最害怕的一科,因為我拼寫錯誤的頻率太高,我會說的荷蘭文有時候都不知道怎麼拚。所以我這一科非常認真的準備,考前一天八小時都在寫!寫!寫!

準備教材:官方模擬考試題,官網上的三個試題都要做

試題架構就是四個題目:回信類型、填表格類型、留言類型

Youtube 有人把考古試題的答案分享,可以把抄下他們分享的答案,然後一題一題看過,再把分享的答案改成比較適合自己的答案,不要去記太難的單字,因為可能會拼錯。(但我自己竟然把最簡單的香蕉拼成英文 😵‍💫)
選擇簡單的文法 want 如果沒有那麼熟omdat 的話。
要自己整理出一個寫作的架構,然後不管題目怎麼出,都用自己的架構回應題型,然後再用其他的生字去照樣照句就好。

自我練習:
可以準備幾張小紙,寫上官網的題目。隨機抽取題目卡,把整篇寫出來。

我寫了無數張A4,看題目寫荷蘭文。對完答案再把荷蘭文翻成中文。然後再用中文在翻成荷蘭文。這樣來來回回練習。

平時也要一直背大量的生字!

現場考試狀況:在當天考試的時候,他們會提供原字筆 (真的筆試),所以在家裡練習的時候,還是要用乖乖的用筆寫出來練習,練手感!

分享到這邊如果想知道超級細節的考試內容,歡迎預約線上諮詢30分鐘(10歐)你可以問關於考試的問題,我會傳送tikkie 😉

我現在依照我自己的進度繼續學習荷蘭文,融入考試只是一關,我只要求通過(6分),但是我覺得最難的寫作,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不僅通過還拿到不錯的成績,也是一種認可🥰

🏁結果🏁

聽力👉 8分
閱讀👉 9分
口說👉 6分
KNM👉 6分
寫作👉 8分

可以到我的: もくもく麻油ㄐ 精美版面

🍍荷蘭打工度假文章相關:點我進入

🍍荷蘭生活/文化文章相關:點我進入

🍍學習荷蘭人才會說的口頭禪:請到哀居 IG @mokumayo.g 點我傳送

喜歡/覺得有用的話,給我大力拍拍手五次,你的鼓勵是我繼續的動力!!🦾🦾🦾

--

--

ㄇㄛㄎㄨ 麻油ㄐ
MOKUMAYO.G もくもく麻油ㄐ

Taiwanese👩 I am selflearning Dutch( w/Dutch boyfriend). We have a Instegram @mokumayo.g to share what I learn in a funn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