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融入考試 A2

Intro: How to pass the Dutch Inburgering-exam, optimal strategy

通過融入考試-前情提要篇

我不追求高分通過,只要通過!

那就來個策略性的通過考試吧~畢竟在台灣都訓練了那麼久的考試技巧,不來好好的發揮真是過意不去!
送給:不急、想要慢慢的人(學語言畢竟不是速成)

📍阿姆斯特丹

分享給跟我一樣很懶散只想一天考一科、不想一次通過、下一科考試時間還沒決定的人;
適用人士:2022前版本(只需通過A2)

https://www.inburgeren.nl/en/

我的語言學習背景:大學時代曾經學過德語A2而已,只聽得懂很簡單跟髒話而已。

荷蘭語學習背景:因為有德語基礎,進入荷蘭語就沒有阻礙感(文法有些都蠻像的),但是發音被德語影響,所以我伴侶說我有德文口音。
但是我很久沒有碰德文,所以我全部都忘光光了,連發音也一起忘~有個伴侶很好,真人發音隨時隨地呼叫,但也是一個很大的阻礙,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以英語為主要溝通語言,所以要持續講荷蘭語,需要用力的提醒伴侶!

我的目標:

我認為我會在荷蘭待上好一段時間,我想要慢慢的學習,照我自己的腳步(慢慢拖~),但政府希望我在三年內通過考試(不然要罰錢),三年也不是一個不可能的事,但我想快快過關,又想慢慢學習。因此我的目標是:通過,然後再用自己的步調學習荷蘭語。鼓勵大家終身學習~

罰款規定👉 罰款細節請按我

考試滿分是10分,6分算通過(這不就及格的概念咩!)換言之,只要會一半多一點點就可以通過了~ 這樣想想好像考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計畫的考試順序:聽力👉閱讀👉口說👉 KNM👉寫作

WHY?

我覺得最簡單的項目應該是聽力跟閱讀,對我來說,本人聽力的能力比較好,但有閱讀障礙。所以我第一個考試的科目選聽力。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雖然說我有閱讀障礙,閱讀速度超級慢,但比起台灣的閱讀,應該是還可以駕馭這邊的閱讀。
把口說擺在第三科目是故意讓我進入開始講話的階段,因為我現在都很懶得講荷蘭語。
KNM我一直覺得會是很有趣的一個科目,但要看太多字所以把在倒數第二。
不管是什麼語言,我真的很討厭考試的寫作課目!!!最討厭的放在最後 :)

這是我的排列邏輯,絕對不適合每個人,讀者請斟酌自己的優劣勢~

準備教材:

我自學荷蘭語有自己買課本。自己看A1、A2的書,然後請伴侶發音給我聽。

我用自己買的書自學文法+官方模擬試題。

但我後來想要體驗一下在語言學校上課的感覺,所以就去上了A0-A1的程度。有老師帶領果然很有架構,有花錢就是不一樣! 但真的太貴,所以報名了一次(12堂課)就沒有再繼續了~

考場:(阿姆斯特丹)

▶︎▶︎▶︎咖啡機(裡面有茶的選項):免費是重點,我考前一杯,考後一杯,這樣沒通過的話至少算一杯咖啡25歐~

▶︎▶︎▶︎廁所:漂亮乾淨又免費的廁所,很值得使用一下

▶︎▶︎▶︎攜帶物品:耳機、手機、證件、通知信。帶手機跟耳機是在等待的時候,看看影片殺殺時間,緩解緊張的情緒。

正式的考場:進去考試房間,只能帶報到時給的一張紙+證件!

其餘的物品全部都要放在外面的置物櫃,阿姆的置物櫃超級高級,使用密碼鎖!請不要傻傻放進去之後就忘記密碼!也不要忘記放到哪個置物櫃,因為我就看到有人傻傻地記住密碼但是忘記放在哪個至物櫃,請警衛來開鎖,開了三次才找到他們放的製物櫃,可能是大家都很無聊,所以大家都在看保安開鎖。

進入考場還要有一關,排隊簽名監考人員會告知座位,監考人員會叫你在他的表單上簽名(簽跟證件一樣的簽名),然後走到座位後把證件放在桌上,把報到那張紙放在座位旁邊的透明盒裡。

(BTW!監考人員全程使用荷蘭語)

其實我根本沒辦法理解他們在講什麼,我可以明白這是融入考試,但參加的人都是要考過A2的人,要完全理解他們在講的規則真的很有難度!

大概的意思除了不要作弊之外,就是不能洩題,不能在網路上分享題目
所以我不會告訴大家我上次考的題目

下篇:I passed all the Dutch Inburgering-exams(A2)我通過荷蘭融入考試 (A2)

可以到我的: もくもく麻油ㄐ 精美版面

🍍荷蘭打工度假文章相關:點我進入

🍍荷蘭生活/文化文章相關:點我進入

🍍學習荷蘭人才會說的口頭禪:請到哀居 IG @mokumayo.g 點我傳送

喜歡/覺得有用的話,給我大力拍拍手五次,你的鼓勵是我繼續的動力!!🦾🦾🦾

--

--

ㄇㄛㄎㄨ 麻油ㄐ
MOKUMAYO.G もくもく麻油ㄐ

Taiwanese👩 I am selflearning Dutch( w/Dutch boyfriend). We have a Instegram @mokumayo.g to share what I learn in a funn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