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打工度假怎麼找工作?

常常網友來私訊,除了打工度假申辦的問題就是找工作的問題

我蠻想探討為什麼會有這個問題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好認識自己,知道找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生存?為了工作經驗?體驗國外打工或是國外生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先想過自己的目標?
你想找什麼工作?你有什麼專業技能?
如果找了跟你專業技能完全不一樣的工作,那你要不要做?
如果到荷蘭沒有工作,那怎麼生存下去?

有人告訴你,打工度假一年,其實沒有人規定要在荷蘭完整一年,如果不喜歡,就是可以拍拍屁股回家,沒什麼大不了。
另外一還有個常見的問題,我不會荷蘭文可以找到工作嗎?我不會英文我可找到工作嗎?
如果你的專業技能不需要用到荷蘭文溝通,那你會荷蘭文會幫助打入荷蘭同事的小圈圈。如果不會,不用擔心荷蘭人大部分英文很好!

不會英文/英文不好,可以找到工作嗎?
這個有點難回答應問我沒有這樣的經驗,但我相信不會(講)英文應該是會遇到極大個挑戰,因為荷蘭人大部分不會講中文。但我相信還是可以找到不需要使用英文的工作,中國餐館、倉儲、作業員之類的...

我的目標:
我的在荷蘭打工度假的時候,我的首要目標是我要體驗荷蘭式的生活,我就是好好一年要來打工度假,所以我有沒有找到“正式”的職業,這份工作我未來要不要放到我的履歷上,我覺得可有可無,我要的我想體驗在荷蘭的生活,這會取決於我之後考不考慮在荷蘭繼續生活。
就算我一年沒有工作,我還是要好好的度假一年,我的口袋雖然不是滿的但也不深,但就是有帶錢不會讓我自己餓死。

打工就打工:我不限我的工作種類,哪裡缺人我就去哪裡

想想當時我是在疫情火熱的時候抵達荷蘭,所有的商店都有嚴格的規定、宵禁,當時能找到工作就真的是很幸運。

經過四個月的空窗期失業,雖然沒有收入,我也是好好的體驗荷蘭生活,心態保持的不錯,也不會覺得浪費時間。算起來我也是幸運的,我還是找到了一份在珍奶店打工的工作。

有幾個管道可以有職缺資訊可以追蹤:

  1. 台灣人在荷蘭的臉書社團
    (有兩個 有驚嘆號 沒驚嘆號) 我也真不知道這兩個社團差別在哪,我看很多人都會兩個社團都貼文。有些台灣人開的店或是已經在工作的人找同事,有時候會在社團貼文

2. 官方網站徵人公告:
你可以在某某官網上的徵人資訊,直接在網上傳履歷過去

3. google map:
walk in,就是直接走進去,問有沒有需要員工,通常這是餐飲服務業比較常見。有時候店門就會直接張貼徵人公告。

4. linkedin
通常是我用來找我的職業,我在打工度假的時候我沒有在上面找打工的工作
但我打工度假結束後,在荷蘭找我的職涯工作的時候我是用這個找的

5.問問你的朋友 :)

在我寫這篇文的當下2023年尾,我走在路上,是蠻常看見路上餐廳有貼徵人的訊息。

荷蘭麥當勞的薪水2023
通常麥當勞的薪水算是在業界高一些些的,比政府規定的還要高!
21歲以上 15歐(稅前)

政府規定最低薪資2024年 ,21歲以上13.27歐(稅前)
(荷蘭網站沒有英文版請自己用翻譯)

2023最低新薪資規定看這裡

你們都找什麼工作???

其實珍奶店不錯拉!但也很累喔!

還要去搬貨

然後再兼攝影師,呵呵!

我現在回到了正常的工作,沒有在打工了喔~

荷蘭打工度假相關文章👉點我
荷蘭生活相關文章👉 點我
荷蘭融入考試過關斬將考試秘訣👉 點我
IG荷蘭生活 麻油G👉點我
還是你喜歡低卡這邊也有我 👉點我

--

--

ㄇㄛㄎㄨ 麻油ㄐ
MOKUMAYO.G もくもく麻油ㄐ

Taiwanese👩 I am selflearning Dutch( w/Dutch boyfriend). We have a Instegram @mokumayo.g to share what I learn in a funny 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