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 新手第一話

Ms. Chelle
墨綠女子
Published in
3 min readMar 11, 2018

發現這片文字小天地很是開心,這篇先拿來練習Medium的文字編輯,也聊聊在此的規劃。

2017年年中帶上7公斤的背包,到東南亞各國浪跡4個多月,旅程尾聲想起有許多過程可以以文字方式分享而創辦了臉書專頁,在自己的塗鴉牆上宣傳一次,就沒再特別宣傳過,主要想寫的東西既不太是教學文也不是美麗風景圖轟炸,既不是定位在網紅型也不是資訊型,但旅程中與人的故事及生活中的觀點總想有個出口及有人聽我說,因此一直沒有很要求追蹤數,卻希望自己成長中的眼界也帶著朋友們一同加入。

(斯里蘭卡 泰米爾家庭合影)

然而,這樣模糊的定位讓我理不出該寫些甚麼,應該一張圖配簡單的文字、著重在吸引眼球的分享、多多上傳旅程照及生活,或是加強互動?

但這些都不是長期支持我寫下去的動力,吧? 問著自己。

思考後,決定在這裡秉持著真心的文字,以筆記方式持續寫下去,與Medium裡多數不是著重標題吸引人而是內容有重量的筆者們一起享受寫文的樂趣。

文章目前主要分三大類:
(一)觀點筆記
旅行中、生活中、與人的對話中、工作中所反思的一些大小、重要與不重要的觀點都會分類在此。

(二)旅程分享
大多會是與人有關的故事或在地的深入接觸,讓我們減少隔閡,減去xxx國家都/xxx國家的人都/xxx不就都那樣嗎/xxx宗教不好...等等狹隘了我們的視野,也侷限我們去看見更多世界上的美好。

(三)遊子食譜
這個厲害了(哈哈哈哈哈)
說是遊子食譜是因為真的是遊子食譜(有說跟沒說一樣)
人在國外時總會想念台灣味,回到台灣時又會想念那些異國的鄉間美食,靠著辛香料生出不同料理對我來說很是有趣。將會在這個分類裡介紹簡單或繁瑣的家常及自創料理,敬請期待。
(自創料理講難聽是愛亂加,好聽是對食材的特性有所了解及味道有所掌握,所調配出來的料理,第一次不一定美味,但這樣的機會是很棒的,反而會研究原因,或查詢更多資料,絕對不要挫折哦(雖然還是會)!
或許我可以記錄下失敗的成果,讓你我一起在挫折中成長(?)

有任何建議都歡迎交流,讓我有更多不同角度思考的機會

第一話在此見見世面,期待再相會!

別急著走,給點鼓勵馬

「1個掌聲」: 到此一遊
「2-5個掌聲」: 看完全文給予鼓勵
「5-10個掌聲」: 全文看完外加期待未來文章
(別忘了Follow)
「10個掌聲以上」: 掌聲不嫌多(clappppppppssss)

粉絲專頁未來會是已比較生活化的分享,歡迎追蹤 >>>

--

--

Ms. Chelle
墨綠女子

人生不停歸零,但沒有停下腳步,從旅行學習,再從生活中實踐。 | Publications:行旅調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