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推薦信

Eva Mo 莫絲羽
MOMO的機器人留學夢
16 min readMar 27, 2019

--

申請美國M.S.機器人相關碩士經驗分享

真的是不知道要放甚麼圖片了 決定放黃郁珊做的很可愛的圖片
目錄
1. 心態
2. 時程規劃
3. GRE準備
4. TOEFL準備
5. 查學校program
6. 推薦信
7. CV(履歷)撰寫
8. SOP、PS撰寫
9. 行政程序

陸、推薦信

前言

我會介紹要找誰寫推薦信、找的過程,以及寄信給教授、主管的內容、要提供甚麼資料給撰寫推薦信的人等等。而且是超級媽媽詳細到不行的那種喔。

大部分的program都是要求三封推薦信,少數兩封,要從學校網站確認。另外有個潛規則,一個教授不要請他們寫超過十封,不然蠻不尊重的。如果你申請的program數量>10,可能就需要找到4個人選來分攤推薦信的量。如果你同一間學校申請多個program,有些學校一封推薦信就夠,有些每個program要分開算,這都要考量進去。

找誰寫推薦信

這是個心機加上緣分的任務啊,大概大三開始就要物色一番!大家應該多多少少都會去跟系上教授的專題,你的指導教授就有很大的機率會願意幫妳寫推薦信,所以說在選擇要跟哪個教授的時候就要把這點考量進去。

有些教授一間學校只幫寫一封;有些教授可能學生太多沒辦法好好幫你寫,需要由你幫他擬好搞;有些教授人超好,把你寫得像世界上最好的學生一樣;有些教授在國際上非常有名,有他的推薦信幾乎就是穩到不行。

以上這些都可以是考量啦,自己找教授的時候多打聽看看,雖然說穿了有點現實,可是活在這個世界上有時就得這樣,哀。

介紹一下我找的三位推薦人:

  • 專題指導教授
  • 自動控制實驗教授 (修課)
  • 暑期實習主管

一般來說就是2學術教授+1工作主管,我是很平衡地選專題、修課、實習各一個,期盼著他們在推薦信中能分別描述到我的不同面向。修課教授倒是很看緣分,畢竟大學有去上課就很厲害了,還要讓老師記得你,甚至能描述你,所以這時候又要技巧性地在小班制的課堂上心機一番了qq,看大家的造化了。

推薦信請求

我大概是大四上剛開學問教授和主管願不願意替我撰寫推薦信,以下不藏私公開當時信件內容:

第一封信 (9/12寄出)

  1. 實習主管
    八月暑假實習快結束時以口頭詢問意願,而後以Line確認其意願。
    (因為主管當時一直沒有正面回應,我中秋節還跑下去新竹跟他們烤肉順便親自確認…)
  2. 自控實驗教授

--

--

Eva Mo 莫絲羽
MOMO的機器人留學夢

Computer vision engineer in self-driving @ Nvidia. Carnegie Mellon Robotics MRSD Alumni. Interested in SLAM & Computer Vision in self-driving c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