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 Lu
Mom's Murmurs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30, 2018

--

How to Say I LOVE YOU in Five Languages

音效書
Author:Kenard Pak

音效書・英文
ISBN13:9781786030818

最近引起我興趣的是曾任職於「夢工廠」和「迪士尼動畫」等知名動畫公司的插畫家Kenard Pak。動畫製作的經驗讓他的插畫作品表現出畫面的張力,飄渺的景深延伸了閱讀的感受與想像。看過他的中譯本出版作品《我會跟全世界打招呼!》,決定先為蛋黃添購的是這本可愛的音效書《How to Say I LOVE YOU in Five Languages》。

書名就直截了當地告訴你內容是什麼。
五種語言分別是:英文、法文、西班牙文、日文和中文。
音效鈕圖示是該種族的小孩頭像,瞧第五個那上勾的鳳眼。
這裡寫的是Mandarin而不是Chinese。

每種語言搭配一頁說明。
白框是原文讀法,底下是英文翻譯。但日文的部份說的明明是「媽媽,我愛你」,「媽媽」不知為何沒有翻出來。

即使插圖很簡單,還是能看出Kenard Pak在畫面與景深處理的功力。色調明亮而柔和,很適合小小孩欣賞。

我先承認買這本書,也是因為期待從蛋黃嘴裡聽到「我愛你」這句話。他也沒讓我失望,笑嘻嘻地跟著講。

阿嬤笑稱西班牙文的「Te amo」= 台語的「聽無」,戳中了蛋黃的笑點(?)

欣賞一下kenard Pak的其他作品。

動畫藝術
動畫藝術
《Flowers Are Calling》
《Flowers Are Calling》

與作家Rita Gray合作的《Flowers Are Calling》。
朗讀那精緻的韻腳,細查花朵喚來的動物和昆蟲。

《Goodbye Autumn, Hello Winter》

包辦圖文的《Goodbye Autumn, Hello Winter》

還有我個人很有興趣,下次想購入的《The Dinner that Cooked Itself》。這本書的作者是台灣人,不僅是個中國元素的故事,內頁還引入中文字,相當引人入勝。屆時再與大家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