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 Lu
Mom's Murmurs
Published in
Jul 8, 2022

Witch Zelda’s Beauty Potion

義文立體操作書(Zelda la strega e il filtro della bellezza)(絕版)
Author:Eva Tatcheva

立體操作書・2002・義文
義文ISBN13:9781857073829(絕版)
英文ISBN13:9781857075557(絕版)

好不容易收到這一本,完整了我的《賽爾達女巫三部曲》收藏,實在激動,趕快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女巫賽爾達收到了一封邀請函,請她參加世界最美女巫的選美大賽!渴望贏得比賽的她,看到自己狀態不佳,想到調配魔藥為自己美容來扭轉劣勢,沒想到出了個大包,濾鏡沒套用成功,反而變成四不像的妖怪!賽爾達能不能亡羊補牢,即時參戰選美,抱回榮耀的桂冠呢?

系列作三本的封面都有機關,這一本配合主題,拉動小拉片就會看到使用美容魔藥後容光煥發的賽爾達唷!

對女巫賽爾達來說,今天是個大日子:世界最美女巫競賽,她興奮得快抓狂。

「我可憐的頭髮!」她尖叫道:「它們乾燥得像掛在外面晾乾的抹布!」「我的臉龐!像被正午的太陽曬乾的李子一樣皺巴巴!」

若是我看起來像瑪麗蓮夢露,我就會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女巫了。擁有一雙藍色大眼睛和柔軟的金髮,不僅會贏得選美比賽,我心愛的塔塔尼奧巫師還會騎他的掃帚載我到黑影森林去兜風。我彷彿已經看到其他女巫嫉妒得臉色發青。

「有了!」賽爾達大喊:「我要來準備美容魔藥!」

賽爾達看著鏡中人憂鬱的模樣讓人有些於心不忍呢!就像系列作另外兩本一樣,熟悉的插畫風格、豐富的細節和可愛的機關設計。

女巫賽爾達飛奔到魔法商店去買材料。右邊的大轉盤演示了櫃檯結帳的過程,賽爾達購買的商品逐一出現在收銀台螢幕裡:

「蜘蛛網、蛇尾巴、蜘蛛塵、獨眼巨人之眼、青蛙腿、魔法水。一共是 €455!」

然而,帶著材料回到家的賽爾達,按照美容魔藥書製作出來的魔藥,並沒有發揮預期的效果,反而讓她變成四不像的怪物!

可憐的我!我的配方一定有問題!

我看起來像隻禿鷹!
一隻普通的母雞!
有鼻子的火雞!

我必須找到補救的方法,但是在哪裡?

賽爾達抓起掃帚,登門拜訪法力高超的妖精和巫師,只求將自己變回來,但過程也不是很順利。這一頁的四個機關都很有趣!隨著開門而彎腰的妖精、長耳朵的賽爾達、魔杖一揮就變色的臉,還有終於成功恢復容顏的百葉窗拉頁。

跟眾女巫一同走秀,賽爾達顯得樸素而不華麗,經典而不豔麗,但臉上洋溢著自信。最後,沒有魔藥加持、也沒有特別打扮的賽爾達,仍以她最自然真實的樣貌擊敗多位佳麗贏得冠軍。

※還有一本在小書攤上架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