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 Lu
Mom's Murmurs
Published in
Jul 22, 2021

海裡魚雙面拼圖:名畫博物館|蒙德里安

Brand:Hellofish
300pcs / 27cm x 27cm

支持過多款海裡魚的拼圖,從蛋黃出生時的全家福客製拼圖,到現在都過去五個年頭,看到他們不斷有新的創意和突破。這次推出的《名畫博物館》,完全是我的心頭好!精選五名藝術家各兩幅經典畫作,製作成雙面木質拼圖!最代表海裡魚的造型拼片、圖中圖設計都有,甚至還有立體小畫架!

我在梵谷和蒙德里安之間猶豫了好久,最後參考了蛋黃的意見贊助了梵谷款,但還是對蒙德里安念念難忘。沒想到很幸運被選上試拼手,募資還在進行中就能搶先品味,實在太開心了!之前能看到開箱文都是募資結束好幾個月後的事了,這次若看了喜歡還能跟得上,可別錯過機會唷!

舊文回顧。

開箱

蒙德里安款,可拼成《百老匯爵士樂》《大紅色的平面構成.黃色.黑色.灰色和藍色》

海裡魚官方圖片

除了拼圖,還有說明書、展覽卡和黏黏筆。說明書、彩盒等等都不是量產版,屆時的盒子會是磁吸式的,令人期待!

隨著被打開的盒蓋而飄出的木材味道,是海裡魚拼圖給我的熟悉問候。

木質拼圖的手感、UV噴墨印刷的色澤,一如既往的質感。首次推出的雙面印刷又為拼圖提升了難度,拼的時候還要辨別一下是哪一面才對。不過一盒拼圖有兩面選擇,絕對是雙重享受。

我選擇先挑戰比較困難的那一面:《百老匯爵士樂》。讓爵士樂從音響喇叭流瀉出來,沖一杯咖啡相伴,才甘願坐下來開戰了。

不要被300片這個數字給蒙蔽了。一開始想先拼出邊緣,結果有很多不在邊緣的拼片也有平的邊⋯⋯我鐵了心不偷看說明書的刀模圖,看原畫慢慢摸索,拼上好幾個小時才拼完。

興致勃勃說要跟我一起拼的蛋黃,沒過多久白眼都翻出來了,媽媽只好孤軍奮戰。

《百老匯爵士樂》, 1942~1943

拼完的時候真的非常舒心啊!!!

看看這刀模線,有沒有發現大量的特殊造型拼片?!

《大紅色的平面構成.黃色.黑色.灰色和藍色》, 1921

翻過來欣賞另一面。

海裡魚官方圖片

海裡魚也設計了專屬的雙面木框,可以將拼圖掛起來展示,也能快速翻面換圖唷。私心認為蒙德里安款很適合裝飾,掛起來會非常好看。

印刷很鮮麗。順便搭配一下共讀跟美感教育。

更厲害的來了!拼完整幅是一種樂趣,隱藏的巧思還能將延續!

造型拼片

拿出黏黏筆,可以輕鬆將特殊造型拼片取出來。

每一款的隱藏拼片都不一樣,蘊含了藝術家與畫作的元素在裡面,除了拼圖本就有的娛樂性之外,還能從拼片去咀嚼更多的故事性。當然,也有海裡魚可愛的LOGO囉!

蒙德里安時尚洋裝,還有收藏了拼圖兩幅原畫的「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和「荷蘭海牙現代博物館」建築,都被納入拼片中啦!

圖中圖

熟悉海裡魚作品的朋友,一定都會很期待圖中圖的拼片!

將說明書裡標註的指定拼片取出,可以拼成迷你版的名畫!

接著,組裝好附錄的展覽卡。

放在展覽卡上展示。如果整套都蒐集完不就是一座小畫廊了嗎?

但海裡魚準備的驚喜還不只如此,甚至有能夠組成立體小畫架的拼片呢!

我已經在糾結,究竟要吊掛展示完整拼圖,還是要將圖中圖與小畫架獨立出來擺飾呢?我也已經在期待,收刀掏錢贊助的梵谷款快來。

1:1原尺寸木質拼圖

另外一個非常酷的贊助選項,是與原畫1:1尺寸的版本。
組起來一定很過癮⋯⋯如果空間許可也可以參考唷!

下方募資連結看更多介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