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材公司團隊合作——用「為什麼」集合大家,回顧我們的使命與願景!

Coach Chiao (George)
moodwide
Published in
6 min readMay 16, 2019

--

開立醫材共識營——忙碌之餘,也少了些時間與夥伴們多聊聊。還記得我們是為了什麼,一起待在公司的嗎?讓我們一起,回顧每個人心中的「為什麼」 — 讓堅實的團隊更凝聚!

平常大家在公司很忙碌,難得能有機會知道大家的故事,並再次回想起為什麼我會選擇這裡

週六大早,公司夥伴從各地陸續聚集,到本次共識營的場地。有的從宜蘭搭最早的火車前來,有的昨晚還跟刀到凌晨,或是前一天先住附近,直接拖著行李箱來到場地。

一進場地,就覺得這會是場很不一樣的經驗。

是什麼樣的原因促進了你的選擇?

Seriously,Why are you here?

認真的,昨天這麼累、要跑這麼遠,你大可請假不來。如果說是為了賺錢而要工作,可以選擇今天休息、不來,或是來了不要投入這麼多來參與這場活動。賺錢的方式很多,為什麼你會選擇待在這家公司?為什麼你會選擇待在這裡並投入呢?

是什麼樣的際遇讓你選擇了投入?

「剛好有一技之長,就待著了。」

真的是這樣嗎?

在這資訊爆炸的世代,我們很容易忘記,我們有著相當多的選項。然而,在這麼這麼多的選項中,會知道這裡,最後選擇待在這裡,這個地方必然有吸引自己之處。當我們問著自己待在一個地方的理由時,往往會因忙碌於平常的工作,而忽略掉那就在身旁的跡象。原因一直都在,是我們走得太快。

有多久,沒有跟身邊的夥伴好好地聊一聊了呢?

來和我們說一說,發生過哪些事吧!

「自己請假來動手術,也沒跟人說住在哪個醫院哪間病房。手術結束時,副總卻已來探訪過,留下切好的水果。」

「跟醫生建議另一種刀的開法,讓失血量大大減少、迅速康復。」

「朋友有與開刀相關的考量時,都會來找我,推薦他們些適合該手術的醫院,也都有很好的手術結果!」

「有次一個複雜的個案,花了很多時間和醫師討論,手術成功後,發現居然是媽媽的朋友!」

撥開忙碌的烏雲,從故事中再次見到自信與方向!

難得有個機會能統整大家的故事,再次提醒為什麼我們會在這

「從身邊大家的故事中,看到好多特質,也再次想起,原來我在做的事這麼有意義!」

從故事中回想種種故事,慢慢地回想起自己的經驗,甚至是最一開始的那份初衷。彼此之間的交流間迸發出許多正面能量,更能展望未來的願景、希望!

忙碌的日子以來,難得有機會看到這麼多夥伴,一起開懷大笑!

最後,能再與我們分享一下,覺得自己為什麼會在這嗎?

「我想起來了,最喜歡這間公司少了很多勾心鬥角,就像今天ㄧ樣大家很投入、很開心」

「在這裏,我能專注不斷成長、學習,而不用應付太多人際上的狀況。」

「我的工作不只能幫我養活自己,連帶我的知識能幫助我的朋友、家人!」

「領導者是大家的榜樣,而我們公司的兩位大姐,正是以身作則創造了這樣正向、開心的氛圍。」

其實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會待在一個地方的理由,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這裡帶給了你些什麼,自內心覺得需要的。在開立我們看到了,一個相互信任、願意傾訴並鼓勵成長的氛圍,由領導者帶頭、與大家一起的共同營造而成。不斷想要怎麼樣的環境,不自覺中也已默默創造了,最想待著的地方,也帶著身邊的人持續向前。

最後,給自己一個我承諾!

爆炸的資訊時代,使我們被外面的聲光效果所吸引,而忘記傾聽自己與身邊人的聲音。而動物的本性使我們很警覺、趨於觀察負面的,總覺得哪裏不夠好,有時甚至覺得自己很委屈。然而,會有這些際遇、現在會待在這裡,一定有很好的原因,只是忙碌的生活與天性讓我們,視其為理所當然。而讓夥伴們再次意識自己「為什麼會在這」的理由,並且燃起動力再次向前,這正是我們要帶給大家的!

Jenny(小曼)是公司的主要負責人,結束後跟我們說——

「今日的議程真的生動又有趣!真的沒預料到會有這樣突然的機會,和夥伴們一起聊的這們深,又玩的這麼開心。過程中,也相當突顯了我們公司的核心文化 — — 注重夥伴彼此間的關係、開心勝過一切。謝謝你們!」

「也再次感謝,這些年下來的夥伴們支持。沒有你們,就沒有今日的開立!」

-

--

--

Coach Chiao (George)
moodwide

Scrum Master / SDE @One Medical | Strategy Designer@Business Models Inc | Content Developer@Intellect | Cognitive Researcher@NYCU | 我想支持人們看見更多選項,建構出帶給自己力量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