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生,由我們共同創造!

美好人生,值得我們用心設計!

紀俊麟醫師 Jenson Chi
4 min readJun 18, 2018

在工作坊 或 課堂上,我常問參與夥伴 :

「什麼是您的美好人生?」

「您會想到哪些元素?」

這時候, 大家紛紛開始丟出自己腦海中的美好人生樣貌。 一開始大家常會先想到與職涯或財務有關的形容:

”退休! “

”我的新創公司被大公司併購! “

”找到理想的工作~~!“

” 在事業上有成就~!“

接著,夥伴的對話會自動進入更深入的一層 ,也就是「 自我實現 」:

”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靈魂“

”能展現自己的潛能,並幫助到別人“

”不一定要太早退休,但要能做自己喜歡的事….也許不是一開始就百分之百,但比重希望能隨著時間越來越高…”

若接著再問到

「怎麼樣的支持力量,

可以讓您完成上述的夢想?」

“那肯定是要有能體諒我的另一半才行!”

“家庭吧! 沒有另一半和小孩當我的後盾,我這些努力是為了什麼?

”健康啊! 上次生了一場大病,讓我下定決心,身體健康第一!!“

”情緒吧!種種的壓力快讓我喘不過氣來,還談什麼事業發展呢….“

”我如果能好好睡一覺,應該工作會更有效率吧!“

上面的對話,熟悉嗎? 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原來「 美好人生」短短四個字,背後組成的元素是這麼的多元,如此地牽一髮動全身! 理想工作、身心健康、美好家庭、夢想實現、良好人際關係、健全財務….是每個人都渴望擁有的,但我們卻不像馬戲團雜耍達人一樣,手上一次可以丟上六、七個球,遊刃有餘之外還笑容滿面。

「美好人生,是我們共同的責任」

一次把七顆球交給我,我肯定在丟的過程中顧此失彼。我們是否應該讓每個人獨自去應對這樣的挑戰? 或是「誰」又應該站出來,發揮團隊的力量,讓「 美好人生」就在每個人伸手可及之處?

我們邀請跨領域的專業人士與機構,參與這一次的 「沐懷 Life Design — 美好人生,值得我們用心設計!」 沙龍對談。活動將與來自史丹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的專家,一同共創 美好人生的新解方!

「有影響力的個人、企業、機構、生態系,應該要一起站出來,攜手共創機會,讓每一個人看到無限的人生可能性」

健康醫療

「大健康醫療產業」的專業人士與機構,永遠無法在「 美好人生」的共創過程中缺席。人人知道預防醫學的重要,知道良好生活型態會讓我們更健康,但如何做到,讓我們一起在7/28下午的共創活動中,與Stanford的專家一同集思廣益!

職涯

職涯的型態在近年有巨大的轉變。我們邀請在職涯領域舉足輕重的意見領袖和機構,帶給與會夥伴「 美好職涯的新定義」,並和跨界的專家一同共創與交流!

教育

教育已經不再被國界、年齡、科目、貧富 所框架住。教育的力量可以帶給每個人改變的機會,與生命無限的可能性。在廣義教育界的您,一定不能錯過這個跨界對談與共創的美好盛會。

創新與新創

為什麼要創新? 新創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您的創新與新創,將帶給我們更美好的生活,那非常歡迎加入我們,為活動注入創新的能量!

夢想與美好生活

食衣住行育樂,是美好生活的必備元素。您致力於提供顧客與客戶美好的產品或服務,讓他們的人生更加美好。請參與我們的共創沙龍,一起展現無限的創造力!

熟齡與超熟齡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對美好人生的定義也自然隨之改變。不變的是,我們都需要被愛、需要互相支持;我們都需要擁有夢想、發揮自己獨有的價值與潛能。您在熟齡/超熟齡的專業與視角,將帶給我們全新的觀點,去建構獨一無二的美好人生!

誠摯地邀請您來共襄盛舉!

活動名稱:沐懷 Life Design — 人生設計沙龍對談

時間:2018年7月28日 (週六) 下午1pm ~ 5pm

邀請:有興趣共同推展「 美好人生-值得我們用心設計!」 的意見領袖/熱心人士 及 企業/機構!

報名請看這

共創、合作、更多可能性 請看這

--

--